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惠农贷助农脱贫

发布时间:2016-12-14

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针对农户、商户、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发展资金不足、融资困难的实际,借助县委农工部、县就业局、县科协等“合作项目”,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政策优势和银行资源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弥补了财政支农资金的不足,形成了以银政合作为抓手,财政奖补为基础、金融支持为主体的普惠金融新模式。

截至目前,该县支行累计发放再就业小额贴息贷款2.09亿元,惠及2500户贫困户。累计发放财政惠农信贷款1.1亿元,为全县400多个家庭农场解决了发展难题,为全县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增添新的动力。

时值盛夏,在永丰县南部山区上固乡1000多亩莲花争相竞艳,一派丰收的景象。莲农们开始采摘莲子,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在上固乡迥龙村,贫困户曾彩虹一家正在用机器剥莲子,取莲心,其乐融融。前年曾彩虹试种了4亩白莲,没想到纯收入2万元。尝到甜头的她,去年一口气增加了到了8亩,实现纯收入4万多元。今年她获得了邮储银行的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25万元后扩种了30亩白莲,长势喜人。“干莲近80元一公斤,莲芯高达180元一公斤,一亩白莲纯收入可达5000元,今年纯收入要突破15万元。”望着一筐筐莲子,曾彩虹分外高兴。

迥龙村是永丰县上固乡的一个偏远山村。去年部分群众试种了200多亩白莲,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益。试种的白莲,每亩收入少则三四千元,多则五六千元,比种水稻划算得多。得到实惠的种植户今年积极性高涨,纷纷主动扩大规模正当大家为资金犯愁时,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送贷下乡的人员给他们送去了一场及时雨在邮储银行的帮扶下,符合条件的农户,纷纷主动来申请再就业小额贴息贷款和财政惠农信贷通,在“试验户”的影响带动下,老莲农不断扩大规模,其他粮农也纷纷成“莲农”,连六七年一直荒着的低洼地也复垦种上了白莲。全白莲种植面积突破了1000亩。500多户莲农户均增收上万元,闯出了一条金融精准扶贫的新路子,穷山沟在金融扶贫、产业带动下成了远近闻名的“金窝窝”。

来源:
作者:符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