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做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

发布时间:2016-12-12

    新形势下要更好地用好财务新系统,要求财务人员保持手勤、脑勤,以及更为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工作。财务基础工作做好了,月底年底的账务处理工作就能很多时间和精力,能够提高工作效率。财务工作各个环节都是紧密联系的,每天诸如凭证处理这样的基础性工作如果不认真做,那对月底出报表就会有很大的影响。

  面对临时性的财务工作。财务人员不仅仅处理账务,应该平时多注意各个部门的联系,积极与外部监管部门沟通联系,了解新政策,及时进行制度更新,保障各个工作环节的工作都做好,保障今后的工作更好地开展。为其他业务部门作好服务支撑保障业务部门高效运营。
  作为财务,坚持学习是最基本的要求,财务政策变化很快,各项业务规章制度在不断的更新有些事情不是一次两次就能办好的,要经过多次的协调和沟通,做事情态度要积极,做什么就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果只埋头进行简单枯燥的账务处理,填报报表,与业务脱节也是将会被企业所淘汰的。

    财务资金运动是表象,更多的是表象后面复杂庞大的业务活动。ERP系统将企业人、财、物科学的融合在一起,有效地为企业管理者提供了平台,财务人员应充分应用这一平台积极提升自已的财务能力,努力钻研业务,力求将财务业务能力有机融合。

来源:
作者:胡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