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朔城支行强化基础工作提升案防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6-12-07

 今年以来,工行朔州朔城支行为不断提升基础工作质量,做好内控案防精细化管理工作,多措并举,强化内控案防执行力建设,切实提高风险控制能力,使内控案防工作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有效防范案件事故发生。
  
一、提高风险事件核查人员认识,掌握核查工作实质要求。该行进一步明确核查人的责任,提高对风险事件核查工作的认识,严格核查每笔业务,审核人员的职责重点是核查业务是否存在风险、隐患,核查的目的是防案件、事故。
  
二、抓好重要风险点的防控。该行认真做管理人员培训,使每个管理人员都熟悉重要风险点的相关业务流程、规定、制度办法,并且每月结合实际情况和上级行要求,确定一项重点防控内容,纳入内控防案工作防控重点,促使每个重要风险点得到有效防控。
  
三、做好整肃经营管理不良行为活动。该行对整肃经营管理不良行为活动中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深层分析,制订整改措施、明确要求、时间及责任人。网点、部室要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主要内容纳入月度、季度防案分析会进行分析、排查、整改。
  
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组织管理人员履职检查。该行组织管理人员履职检查,由内控副行长牵头负责,督促全行管理人员认真履职,尽职尽责。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