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提升站位 主动认领 不折不扣完成“夏季攻坚”目标任务 ——农发行孝昌支行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善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规划布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同时进一步凝聚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力量,8月26日上午,农发行孝昌支行党支部开展了以“提升站位 主动认领 不折不扣完成‘夏季攻坚’目标任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干部在邓伟同志的领导下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让每一位同志明白,党员永远是我们的第一身份,第一标签。在完成“5+X”项规定动作后,支部委员余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第四部分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集体诵读,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纪律意识,强化从严管党治行鲜明导向。 会上,支部书记邓伟同志带领孝昌支行党支部全体员工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举措、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22 年年中工作会议文件(农发银发〔2022〕92号)和学习钱文挥同志“七一”专题党课(农发行通报第39期)等文件,通过学习重要讲话领会会议精神,并通过分析问题及时总结经验与教训,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夏季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呼吁全体党员同志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及时发现自身差距,为青年员工发挥模范引领作用。随即开展了支部书记讲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主题的廉政党课,深入阐释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讲清楚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深入开展以案说德、说纪、说法、说责。 随后,支部委员余琛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关于实行非公务往来报告制度的通知》 等文件;支部委员黄兰兰同志组织开展纪法宣讲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员工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法律条例进行宣传解读,通过剖析违纪违法案例,号召全体员工汲取深刻教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 最后,党支部书记邓伟同志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思想状况,围绕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大家分别对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情况、还有哪些差距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表示,工作中要克服麻痹松劲思想,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提高主人翁的责任感,加强业务学习和经验总结,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推动我行干部职工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大家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全行干部员工在“夏季攻坚”任务完成过程中的的经验做法及不足之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业务发展,以基层业务发展成效检验基层党建。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