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郧阳区农发行聚焦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04
       郧阳区本身就是传统香菇产区,有着种植香菇的资源优势和气候优势。从2017年开始,区委、区政府对本地发展香菇产业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并先后到香菇主产区的湖北随州、河南西峡等地考察调研,还聘请省内外食用菌专家学者、龙头企业等各方面的相关人士商讨论证,最终决定把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的香菇产业作为产业精准扶贫的着力点与突破口,着力打造全国“香菇之都”。
    “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在全区发展香菇产业,需要的资金可不是小数目,钱从哪里来?当农发行郧阳区支行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与相关企业对接,宣传农发行的信贷政策,在充分吸取“吕梁模式”经验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创新金融模式,迅速探索出了“三产融合”贷款新模式,向郧阳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放2.3亿元支持香菇小镇项目建设。经过3年多建设,“香菇小镇”吸纳郧阳区18个乡镇易地扶贫搬迁户4200多户、1.5万人,配套建成的1100多亩香菇产业基地成为易迁户脱贫兜底产业。带动1300余户参与种植香菇,其中贫困户751户,人均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

 
来源:原创
作者:石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