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青山湖区支行开展反洗钱知识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3
 打击洗钱犯罪,构建和谐社会,做好反洗钱工作是每个金融机构的重要任务,为了进一步推动反洗钱工作有效开展,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普及反洗钱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青山湖区支行积极探索新颖有效的反洗钱知识宣传方法,将反洗钱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反洗钱日常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抓好、落实。2022年10月18日 ,青山湖区支行开展了1次反洗钱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对内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反洗钱知识学习,另一方面进社区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知识。
一、对内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反洗钱知识学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好反洗钱工作需要每位员工熟练掌握反洗钱知识。根据反洗钱领导小组安排,青山湖区支行采用员工小课堂的方式,引导员工积极自学反洗钱知识,轮流进行授课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课堂讲解,让员工进一步加深理解反洗钱相关知识,讲解结束后的疑难点提问及反洗钱知识抢答,更充分调动了员工学习积极性,增添了课堂的趣味性。不仅创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更获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二、进社区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知识
活动现场,青山湖区支行志愿宣讲团成员走进世纪风情一期社区,重点围绕保护客户利益和资金安全等方面,通过发放折页的方式,向往来的小区居民有针对性的价绍洗钱种类、手段及反先钱防诈技巧,并特别提醒他们切记不要出借身份证和账户、用自已的账户为他人提现,远离洗钱护好“钱袋子”。宣传活动中共发入折页40余份。
青山湖区支行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助力社会公众进一步提升反洗钱意点位和能力,为打击洗钱犯罪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