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东营东安支行严守反洗钱底线,拒绝出借收款码

发布时间:2022-03-18

  随着条码支付的日益普及,通过“收款码”进行的收付交易也变得频繁起来,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的同时,大部分人未留意,仅仅是一个收款码就可能成为洗钱犯罪的帮凶。

  近期,一种新的洗钱方式逐渐浮现,有不法分子向群众借用收款码套现,并向出借者支付报酬,但实际上这种行为大概率涉及洗钱。出借的收款码一旦落入黑产团伙的手中,很可能被用于线上赌博的赃款转移、网络诈骗中的引诱付款、违禁品的交易,而那些找你租借收款码的人,也许就是黑产团伙里的地推人员。这种洗钱套路一般情况下会披着“借码套现”的外皮,表面看起来无害,实际上却暗藏祸心,收款码的出借方不知不觉就成为了犯罪分子的帮凶。

  为进一步提升反洗钱管理水平,为条码支付营造守法合规的良好氛围,东安支行全体人员利用班后时间走访周边商户,叮嘱商户切记严守反洗钱底线,收款二维码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若在出租出借收款码的过程中无意参与了犯罪行为,也要为自己的无知行为承担责任。

来源:建行东营垦利支行
作者:张新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