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如何结合“四史”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党支部要从“四史”中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坚持党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党支部和班子成员要按照上级行党委的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原原本本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书目,带头参加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抓整改落实,为全体党员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程”,支部要一以贯之坚持执行到位。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用理论武装头脑的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重要论断,不断提升从讲政治高度看三农抓三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发扬革命精神,保持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从百年党史中不断吸取养分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要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学史力行,深刻感悟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做勤政务实,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业绩。

来源:农发行大悟县支行
作者:杨虎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