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萧山支行:建行“裕农通”开启乡村普惠金融服务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3-0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建行萧山支行积极探索乡村普惠金融业务创新发展之路,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金融活水注入农村田间地头,以新金融破解农村金融发展痼疾。建行萧山支行依托金融科技力量,推出“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让农村客户像城市居民一样,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最近,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财经第一线》播出萧山建行支持乡村振兴的报道,以萧山瓜沥梅林村为典型案例,体现萧山支行在坚持“服务下沉、以点带面、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致力于共同富裕所承担的责任和担当。
建行2017年布局乡村金融,建行萧山支行主动将优质服务下沉到村镇,逐步构建全面服务基层政府,开启了涉农企业和广大农户的乡村金融生态新模式,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立线上智慧村务综合服务平台,面向农户创新推出“共富贷”“裕农快贷”裕农学堂开进了田间地头。去年萧山建行与梅林村签订“党建领航——共建末来乡村”协议,并给予“共同富裕”金融授信额度3亿元,还向业主颁发村级消费券10万元,先后向梅林村赠送智能血压机200台,同时对9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慰问,发放了牛奶、饼干、食用油等生活必须品,让农村百姓感受到建行温度。
萧山建行将“裕农通”服务点作为宣传造势、辅助营销的有力触点,为深化数字化经营打好基础。同时将“裕农缴费”活动和“信货裕农”“共富贷”活动相结合,加大产品服务推广力度,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为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来源:
作者:封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