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望奎县支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望奎县支行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于2021年7月28日,在该行党建活动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中党支部书记刘亮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收获和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会前准备情况

  该行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召开,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钱文挥同志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央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学习资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展开了积极的谈心谈话活动,主动交流思想,通过广泛的谈心谈话,相互提醒,检视班子和党员自身的问题。

  会议召开情况

  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上,该行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党员能够从全行利益角度出发,端正态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业务发展畅所欲言。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积极交流思想,谈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指定学习教材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查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为“三农”、为基层、为客户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组织生活会上做到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善意中肯,参会党员都收到了深刻教育,真正达到自我奇偶碍于、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目的。凝聚和谐、促进该行党员团结的总目标,营造了良好的党内生活氛围。

  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本次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中查摆的问题、整改落实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一个一个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推动作风整体转变,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

  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为引领,继续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制定的四本学习教材,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切实解决本次会议查摆出的问题,全力以赴推进三农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来源:
作者:迟连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