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多举措加强员工内控合规管理

发布时间:2021-08-30
     当前,外部监管呈现“严监管,重处罚”态势,对支行内控合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内控合规管理,提高合规水平,保驾护航支行经营发展,推动内部管理水平站上新台阶,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求真务实,夯实措施,注重提质增效,不断强化员工内控合规管理。
     集中授课强化警示教育。支行结合上级行部门整理下发的真实警示教育案例,多次组织全体员工召开职工大会,由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授课,讲述违规违纪警示教育案例,深入剖析产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上了非常有意义的警示教育课,通过授课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加深对合规红线经营底线的认识,增强自律合规能力。
     培训学习提升合规意识。为有效加强员工学习,支行以网点和部门为单位利用周例会、晨夕会等组织员工开展集中学习,深刻了解触碰红线和底线的严重危害性,不断提高对规章制度的敬畏之心,确保在遵规守纪和合理合规前提下办理各项业务,开展各项工作。员工合规意识提高了,道德风险、金融风险防范的防火墙才能进一步筑牢。
    强化履职严厉风险管控。严峻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势给群众和金融消费者造成了经济损失。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实际利益,保护“钱袋子”,支行严把银行卡风险关,针对已开银行卡账户逐一电话联系核实,过筛风险,对于新开客户严格办理流程,加强身份识别,核实信息,并作义务提醒,把风险降至最低。网点员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为民意识,从重从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严格排查扫除风险隐患。根据银保监和上级行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的工作要求,支行常态化持续化保证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员工排查,重点对违规经商办企业、超出自身能力消费、信用卡套现等违规违纪行为进行关注,挖出潜在风险隐患,堵塞风险漏洞。同时开展员工家访,体现关心关爱的同时对8小时外生活强化排查,全面掌握深入了解思想状态和工作状态以及人际关系,爱护每一名员工。
 
来源: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
作者:刘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