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秋涛支行业务管理部党支部开展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

发布时间:2021-02-22
近期,建行杭州秋涛支行业务管理部党支部开展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自主深度学习。
老党员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60多年,不改初心和本色,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是千千万万党员学习的榜样。
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
张富清的一生,从没有一刻躺在功劳簿上。面对这样一位不忘初心、不改本色的英雄,我们应该懂得人生的价值应用奉献衡量,生命的色彩靠奋斗绘出。甘于奉献、矢志奋斗,我们才能收获更加精彩的人生。
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学习张富清同志的精神,一是要牢记使命,保持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二是脚踏实地,不懈奋斗。要持之以恒的战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用高质量的业绩回馈祖国和人民。三是不计得失,从容应对。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无论是学习、工作,面对得失都要从容淡定,保持宽广的胸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
作者: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