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扫墓不烧纸 鲜花祭先人——农行侯马市支行六条禁令拉起文明“警示线”

发布时间:2021-03-31
    “这个‘禁令’好,既文明又时尚,也用我们自身的行为保护了我们头顶的蓝天白云,同时也净化了我们身边的社会环境。”清明节到来之际,农行山西省侯马农行把不乱烧纸钱,提倡文明扫墓纳入工作范围,出台了“清明节六条禁令”为员工拉起了文明“警示线”,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为了让全体员工过节不忘制度,清明文明祭祀,农行侯马市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黄福明亲自挂帅,纪委具体承办的“清明文明过节”领导组,把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与有关廉洁自律规定结合起来,谈认识、讲感想、定措施、抓落实,增强了全员自觉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支行在全行发布了涵有“六条禁令”的《文明过节提示函》:一是认真执行上级清明祭扫要求,做到文明扫墓、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二是严禁公车私用进行私人祭扫、踏青及公款旅游;三是 严禁违规发放或借清明假日发放各类补贴补助;四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五是严禁借祭扫之际搞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六是严禁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提示函发出后得到大家积极响应,大家认为这样的清明即使对传统的一种传承,也是更具科学和文明新时尚。
     “禁令”一出,大家纷纷叫好,农行的王女士认为:“还是这样文文明明祭奠先人的做法值得提倡。”还有的说:“是啊,又可防火灾发生,又达到了文明祭祀。”
 
来源: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
作者:宋红权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