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发行安州该行开展“双防”演练切实提升安防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25
    近日,农发行绵阳市安州区该行聘请消防专业人士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消防、防暴演练(简称“双防”演练),增加了员工面对突发事件时应急操作本领,强化了安全意识。
    建立预案,全员学习,提高“双防”理论知识
    为提高员工“双防”理论水平,该行建立了《安州区该行消防预案》《安州区该行防抢事故预案》,消防预案对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面对不同火灾的应急处置办法,日常消防常识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讲解说明;防抢预案对面对突发抢劫事件,员工如何正确操作器材,报警器的正确使用和及时传报抢劫信息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规范讲解,并将预案送发给每名员工,组织员工学习,并进行了专项考试,增强了员工安全意识和正确使用安全器材理论知识。
    精心组织、全行动员,做好“双防”演练准备
    “双防”演练前,该行聘请到专业消防人士,针对实际情况和环境确定了演练日期的方式,做到业务工作和演练活动两不误。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对防抢演练人员角色分工进行了事前安排,并对全行消防器材进行了全面清理,做好了消防演练和防抢演练所需全部器材的准备工作,保障了双防演练的成功实施。
    开展讲座、实战演练,实践“双防”操作要领
    消防讲座上,消防专业人士展示了多例生动的火灾案例录相播放和图片,对火灾起因、正确的灭火方法,不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灭火效果,结合实例进行了案例分析和讲解,并与全行员工互动,使员工受到一次良好的火灾警示教育。消防演练上,消防专业人士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再次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每名员工对消防器材进行了实际操作,在实践中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防抢演练上,当歹徒冲进柜台,临柜人员临危不乱,第一时间按响了报警器,抓起了狼牙棒,全行员工听到报警声后,及时冲了下来,有的手持铁叉,有的手握狼牙棒,一涌而上,制服歹徒,演练增强了员工面对突发抢劫事件“如何办”的实际应对能力。
    整理资料、全面总结,提升“双防”能力水平
    演练后,该行对演练活动的视频资料、文字资料进行了整理存档,建立了安全管理演练档案,并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清晰地认识到部分员工安全意识薄弱,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方法不很清楚等问题。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强化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正确操作使用方法,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方法,提升了该行防火、防抢预防能力。(蒋波)
 
来源:
作者:蒋波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