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怀安联社:筑牢“四道防线”全力打好战“疫”期间安全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3-09
怀安联社:筑牢“四道防线”全力打好战“疫”期间安全保卫战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怀安联社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省联社、审计中心防疫期间安保工作安排,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筑牢“四道防线”全力打好战“疫”期间的安全保卫战。
加强领导筑牢思想防线。为紧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该社于元月21日成立了由董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把战“疫”作为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来抓,在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保资金安全,保营业场所安全,保客户安全,举全社之力,严防死守。该社以部门、网点为单位,落实专人负责,严格执行安保制度,将安保责任压实到人。
网点防控筑牢责任防线。该社为所有网点和值班岗位配齐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并加强营业网点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每日安排专人对营业网点、自助设备和办公场所进行卫生消毒,严格执行到场客户“佩戴口罩、验身份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四步曲,防范客户输入风险。现金收支分离,对柜面和自助设备收入的现金,用消毒液喷洒消毒封存后,全面防范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让老百姓用上“放心钱”。同时加强对网点管理和自助设备监控,确保网点安全运营,对出现的问题和故障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
值班管理筑牢值守防线。该社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疫情值班,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按时到岗,切实履行相关职责,将安保工作责任压实到专人,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汇报并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理,严禁员工出现空岗缺岗现象。全社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叫随到,确保疫情信息第一时间传达,防控措施第一时间落实。
专项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疫情防控期间,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社坚守安全工作阵地,持续开展安全日常工作。重点检查营业场所、金库和ATM自助设备的安防设施,营业、押运、款箱交接等重要环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问题的整改,切实消除隐患。针对酒精等消毒用品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易燃易爆等安全隐患,制定了专门的使用存放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巡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怀安联社赵鑫供稿)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