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济南分行运用区块链福费廷高效解决 客户融资难题,站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岗

发布时间:2020-02-10

  当前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光大银行济南分行义不容辞,勇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部署,全力支持辖内制造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了解客户需求,设计融资产品

  2月3日,某化工制造企业因疫情导致资金周转压力增大,作为当地支柱型龙头企业,其对经济发展和劳动就业具有重要影响。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得知情况后主动对接,积极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了解需求,特事特办,于当日晚6点迅速为企业确定了融资业务方案。

改变服务模式,企业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疫情降临,也加快改变了金融常规服务模式。为打消疫情期间企业财务人员的顾虑,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审批流程,当天加班到夜里11点,完成了放款材料的收集整理,并于次日再次前往企业完善放款材料,使企业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理贸易融资业务。

利用区块链,提高业务效率

  济南分行贸金部在了解企业需求后,立即着手在福费廷二级市场寻找资金,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包买银行暂不开展此类业务。济南分行另辟蹊径,与系统内兄弟分行青岛光大联动对接,青岛光大迅速拟定了放款模式及时间,并立即组织业务人员到岗操作,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最终双方通过福费廷区块链线上模式,方便快捷地完成了两笔国内证业务,金额共计3亿元人民币。从开立信用证到线上福费廷资金到账,仅用6个小时,业务的高效办理,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履行社会责任

  上述业务中,光大银行济南分行主动为企业减免了部分开证手续费和承兑费,降低疫情相关企业的融资成本。疫情狙击战中,济南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响应,创新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企业实际融资困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光大速度”和“光大温度”,站好了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岗。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