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建立档案中心助力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20

    近日,根据零售信贷工厂建设方案要求,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紧紧围绕建设方案,成立了档案中心,进一步加强规范档案管理工作,为全行稳健经营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该行档案中心管理人员由原来的三农金融部调整为由综合管理部人员担任,引导档案管理人员把规范操作、加强风险控制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增强自我约束力、夯实风险防范根基。

    在认真落实上级行一系列档案管理规定的同时,因地制宜制定本行的具体操作细则,完善移交、归档、调阅、保管、销毁等档案管理制度并在档案室醒目位置以图版明示,使前来办理移交、调阅和各级检查人员一目了然。

     该行明确各专业档案集中管理步骤及操作办法,把握移交、调阅、检查等业务环节。移交过程中严格按照移交清单所列内容和档案实体逐页逐项核对,确保接收入库的档案数量和移交清单完全一致。调阅时按业务种类及性质确定不同的签批权限,每次调阅完毕,档案管理人员都要逐卷逐页在核对档案是否有丢张少页、涂改、毁损等情况,确保了档案的完整和安全。

来源: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
作者:刘建平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