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李晓鹏董事长亲切慰问年终决算基层员工

发布时间:2018-01-04

 李晓鹏董事长亲切慰问年终决算基层员工

  http://www.cebbank.com/site/jrgd/gddt/xnxw52/57549595/2017123120425169930.png

  元旦佳节即将来临,我谨代表集团党委祝大家新年好!”1231日晚,新年来临倒计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走进员工餐厅,向奋战在年终决算一线的干部员工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随后,李晓鹏拿起餐盘,与干部员工一起排队、共进晚餐、同迎新年……

  http://www.cebbank.com/site/jrgd/gddt/xnxw52/57549595/2018010221572230683.png

  临近年末,李晓鹏董事长心系奋战在年终决算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员工,1229日一大早就顶着凛冽寒风赶赴集团在京企业走访慰问,对集团全体干部员工为光大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新年美好的祝福。

  李晓鹏在慰问中强调,光大属于每个光大人,希望全体光大人同呼吸、共命运,重振光大雄风、争创一流业绩。并鼓励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三项调研活动,为集团和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集团领导张金良、吴少华、吴富林、蔡允革、葛海蛟分别陪同慰问。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厅主任叶振勇,各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http://www.cebbank.com/site/jrgd/gddt/xnxw52/57549595/2017123120433763797.png

  上午930分,李晓鹏来到光大保险总部,慰问总部渠道员工、北京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员工,并同保险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层干部见面。每到一处,李晓鹏都与员工热情握手、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期盼,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再立新功。他详细询问了各主要业务渠道的经营模式、保费收入规模、业务结构、市场地位、人力数量和员工收入等情况,听取了光大保险发展情况汇报。李晓鹏指出,集团党委充分肯定光大保险已经取得的良好成绩和做出了有益探索,感谢保险员工对光大集团多板块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保险是光大金融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光大集团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的重要一环。集团对保险板块的发展高度重视,希望光大保险立足新时代,探索新趋势,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力争做大,更要做优做强。李晓鹏强调,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保险业大有可为。光大保险要乘势而上,充分体现国有保险公司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优化保险产品和服务,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

  http://www.cebbank.com/site/jrgd/gddt/xnxw52/57549595/2017123120441497187.png

  http://www.cebbank.com/site/jrgd/gddt/xnxw52/57549595/2017123120443790508.png

  上午11时,李晓鹏走进光大证券北京分公司及辖区月坛营业部办公场所,与一线员工亲切交流。他说:大家辛苦一年不容易,我代表集团党委来看望大家,祝大家新年好!岁末年初之际,大家一定要努力工作,奋发有为,积极投身于光大事业,努力为进入新时期的光大发展贡献力量。李晓鹏还通过视频慰问了光大证券上海总部干部员工,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在听取光大证券经营情况汇报后,李晓鹏指出,集团各业务板块要立足市场地位,把握发展方向,找准工作差距,谋求更好发展。只有各个板块做精、做强、做优,整个光大集团才能做精、做强、做优。光大证券要成为集团稳定发展、改革创新的生力军,确定争先进位的战略和规划。下一步,要在守住风险的同时不断改革创新,深入发挥集团协同联动优势,按照集团建言献策、同业对标、优化战略三项调研活动要求积极部署,做好证券板块的发展战略的优化。

  

  http://www.cebbank.com/site/jrgd/gddt/xnxw52/57549595/2017123120451248435.png

  下午1430分,李晓鹏来到光大银行,与总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并赴财务会计部、资产负债管理部、信息科技部、电子银行部、北京分行和南礼士路支行,看望慰问奋战在年终决算一线的基层干部员工。看到一张张年轻的笑脸,一个个繁忙的身影,李晓鹏动情回忆起自己30年前在县域银行年终决算的情景:每次都很高兴,同事们在一起,晚上6点有包子吃,晚上12点有胡辣汤喝,非常温馨,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历历在目。年终决算是金融行业的大日子,通过一年一度的决算来回顾经营业绩,展望未来发展。

  在听取2017年光大银行各主要经营指标和同业对标情况、年终决算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后,李晓鹏充分肯定了光大银行的工作。他指出:大家一年来的工作很辛苦,光大银行经营情况总体不错,部分指标优于同业,也有部分指标与同业存在差距,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不搞水分,不冲时点。他勉励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重振光大雄风,为打造一流银行而努力奋斗。

  http://www.cebbank.com/site/jrgd/gddt/xnxw52/57549595/2017123120460257633.png

  走进负责决算服务器运营、维护的信息科技部,李晓鹏与武汉、上地、光大大厦、光大中心四地科技部员工进行视频连线,通过视频与大家亲切交流。他指出,随着科学技术手段的进步,年终决算已经由传统柜员和会计员的决算转变为由信息系统和科技人员的决算,这是银行科技工作的巨大进步;决算质量的高低、数据的真实性,以及对业务数据的深入挖掘,都需要依靠科技人员和科技力量,借此机会代表集团党委对全体科技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期待大家再接再厉,发挥科技优势,在光大进一步做优、做强的进程中再建新功。在金融科技风靡全球的时代,科技创新将是光大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注重提升科技视野,爱护科技人才,创新科技机制,加大科技投入,创造、培养、孵化、催生科技金融产品,把金融科技打造成为具有光大特色的竞争力。他对光大科技事业的重视与关心,引起了每位在场员工的深深共鸣。

  http://www.cebbank.com/site/jrgd/gddt/xnxw52/57549595/2017123120464364550.png

  在电子银行交易实时监测系统屏幕前,李晓鹏听取了电子银行部关于云支付和云缴费商业模式、市场地位、经营业绩和合作伙伴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两朵云要不断开拓更广的市场,并考虑利用资本市场放大业务空间,同时包括手机银行等产品在内的电子银行业务要不断创新,力争做到四:产品精致、客户精准、管理精益、服务精细,争取由两朵云发展为两朵金花,为全行业务转型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http://www.cebbank.com/site/jrgd/gddt/xnxw52/57549595/2017123120471447384.png

  在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李晓鹏与干部员工一一握手、互动交谈,亲切询问新员工工作、收入以及学习生活情况。拉家常式的交流,拉近了集团领导和普通员工的距离,让每一名员工心中涌起暖流。在营业部智能柜员区,李晓鹏驻足停留,详细了解智能机具的功能,对智能化设备带给客户的便捷体验表示认可。在认真听取北京分行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后,李晓鹏指出,光大银行是集团内规模最大的企业,北京分行在系统内一直走在发展前列,做出了应有贡献。北京分行要加强与首都先进同业对标,进一步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发挥好系统内排头兵的作用,同时,其他资源富集地区的分行要迎头赶上,共同为光大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控集团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http://www.cebbank.com/site/jrgd/gddt/xnxw52/57549595/2017123120475266575.png

  http://www.cebbank.com/site/jrgd/gddt/xnxw52/57549595/2017123120482224085.png

  下午16时许,李晓鹏来到光大控股北京办公室,通过视频方式与包括光大香港、光大控股、光大国际、光大银行香港分行、光银国际、光大新鸿基、中国飞机租赁、国际永年、光大绿色环保等9家集团驻港企业和机构在内近100名干部和员工连线,并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李晓鹏指出,驻港企业是光大集团的重要力量,感谢过去一年各企业为集团作出的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各企业努力奋斗,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听取光大控股在京业务部门工作汇报后,李晓鹏对光大控股过去多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光大控股要继续在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与同业对标、与世界顶级的资产管理企业对标,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创造一流的决心进一步推动工作。

  

  http://www.cebbank.com/site/jrgd/gddt/xnxw52/57549595/2017123120485625241.png

  离开时, 窗外已华灯初上,李晓鹏董事长同大家热情握手,挥手致意。隆冬中暖流涌动,欢呼声、掌声、笑声此起彼伏,响彻办公区……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