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外汇 > 外汇交易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

发布时间:2020-08-06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延伸阅读:

英央行如期按兵不动 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超50点

周四下午,英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8月利率决议中,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与6月18日的投票比例一致。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拉升超50点,现报1.3177,日内涨0.5%。

英央行表示,复苏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肺炎流行病的演变,如果形势恶化,准备加快购买英国国债的步伐。在通胀率持续达到目标之前,英国央行不会收紧政策。

该央行还表示,准备好根据规定调整货币政策,将每周进行3次债券购买操作,此前为6次。

英国央行预计,英国2020年第二季度的GDP增速将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20%以上,2020年失业率将上升到约7.5%。该央行预测2020年英国GDP增速为-9.5%,5月预测为-14%。英国经济复苏比5月份报告中所设想的更早、更快。(来源:金十数据)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