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基金 > 基金资讯

嘉合基金:近期市场高位震荡 注意控制风险

发布时间:2019-04-24

一、行情分析

周二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跌0.51%,深证成指跌0.97%,创业板指跌0.81%。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房地产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通信、电器设备跌幅居前。两市共成交7330亿,较上一交易日减少8.9%。

经济方面,逆周期政策显效,经济开局平稳。从生产看,1季度工业生产有所回暖,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6.5%,较去年4季度当季同比增速有所提升。从需求看,3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速6.3%,较前值提高0.2pct.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月同比增长8.7%,当月同比增速连续4个月反弹。1季度进出口贸易同比增长1.4%,出口温和增长的态势与当前经济形势相符。

流动性方面,社融超预期反弹,关注政策的可能调整。3月末M2、社融分别同比增长8.6%和10.7%,较上月末提高0.6个百分点。在财政、货币等逆周期调控的合力下,信用收缩压力进一步缓解,后续政策可能更关注资金流向和资金效率等结构性问题,以寻求总量和结构性调控间的平衡,避免宏观杠杆率的过快上升。预计4月末M2增速保持相对平稳,社融增速或小幅回调,但信用企稳向好的基础不变。

二、推荐关注

操作方面,近期市场高位震荡,注意控制风险。行业方面,3月CPI同比增长2.3%,较前值显著反弹,主要因猪肉价格上涨导致。猪肉价格和油价同时上涨是未来通胀关注的风险点,或驱动CPI年内高点突破3%。建议关注消费类股票。

文中数据来源:wind资讯。

(文章来源:嘉合基金)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