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市场分析

反弹势能出现 黄金预判1846冲击

发布时间:2023-03-01

国际现货黄金开启反弹走势,下方1806成为了新的底部转换,短期内这波反弹可能会继续维持强势,而且隔夜的反弹并没有走出回踩空间,所以日内的做单方向是回踩做多为主,回踩的低位可能会在1818附近;而上方的高位可能会在破位站稳1828以后,有新的势能放量走出,高位进一步的扩张则会短线奔走冲击1850的高位,这是势在必行的趋势,虽然下行不尽人意,可是趋势比任何言语都强,无论怎么说趋势发生逆转则空头就必须要放弃掉,短线则需要看一下反弹上行的空间以后再考虑趋势逆转的空间,伴随着反弹势能的结束,空单势必要重新拾起来的。

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年初时过热,这增加了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收紧政策的紧迫性。现实情况是,2023年伊始,美国经济的状况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好。我们已经看到市场方向发生了相当大的转变,这有利于美元和国债收益率,而大多数外币、黄金和美国股票失宠,这些举措是由于市场迅速改变并提高了对利率前景的预期。金价昨日大幅上涨,并测试修正性看空通道阻力,值得注意的是,随机指标明显失去其正面动能,目前开始传递负面信号,这形成反弹势能,可是反弹仅仅只是一时的,大致上仍旧会保持在1850下方震荡,具体以1846这个位置为分水岭。

借助4小时背离一路上涨至压制点1826一带,接下来一旦能站稳此位说明底部成立还有高点出现,理由有三,其一:黄金周线月线中轨在1805/02一带也是密集成交支撑区域,本轮触及1804后快速反弹表示底部支撑有效,其二:斐波那契重要支撑38.2%,即1788一带为第二重保护强支撑,日图RSI指标很明显的超卖迹象,所以即便还有跌势最多也就1788,目前来看此位不会出现。其三:美指上行乏力日线实体连阴,对于黄金的压制减弱,所以这波5-2-C浪型很快就会出现反转,这波反弹出现颓势以后可以立即反手走空。

黄金目前在日线走势上持续承压短周期均线维持偏弱运行,上个交易日的一波反弹也正好完成技术形态的修复倾向于在日线走势上能走出延续的下跌走势。在小时级别走势上目前也开始逐步走出空头发散形态,短线关注下1800一带的支撑。黄金1828是近点压力,震荡走弱还没有完全打破的格局情况下价格下方关注支撑点位1800一线,价格从上涨到下跌都是有一个过程,这波1960下跌急跳,两天跌幅100美金,震荡两周下跌60美金,震荡行情走弱,也是目前格局,现在就是在这个格局之内,我们要做的就是顺着市场,短期内的震荡会在1846附近形成强势打压;所以日内的做单方向是回踩低位做多,等待多头反弹势能结束可以立即反手做空,做空机会可能会出现周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