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市场分析

会议纪要显鹰派 黄金应声落下乘

发布时间:2023-02-23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保持冲高回落的走势,黄金短期内虽然有屡次冲高试探1850的动作,可是最终并没有站稳,预期的回落低位1830/1828最终可能也无法支撑住,下方的低位打破关键性支撑以后下方可能会再次冲击1810这个位置,咱们之前看好的低位1788可能会在短期内就迎来下跌空间,击穿1828这个位置本就是空头的一个阶段性胜利,后面即使还有震荡反弹,可是日线级别的下跌已经形成了新的缺口,下方MACD的下跌幅度将会进一步扩大,这也展现出反弹接近尾声,后市进一步向下跨出一步的起源。

美元指数没有出现惊人的拉抬涨势,仅是保持在104.54水平。尽管美国数据强劲,但美元债券仍找到现成买家。鹰派加息定价持续靠着数据发酵,但地缘冲突也正在提高存在感。近期强劲的美国经济读数提高了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押注。货币市场参与者认为指标利率将在7月达到5.3%的峰值,且全年将保持在这种水平附近。 而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全员鹰派,那么下个月三月份加息25%个基点几乎是没有改变的,确立了当前美联储的鹰派政策,对于美元指数是一个长期利好,隔夜的美元指数上涨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消息面清淡之时,美元指数得上涨就是对黄金最致命的利空,美元上涨黄金继续出现下行,这就是消息面过后,基础面的利空致使黄金下行。

黄金目前则继续处于震荡弱势走跌。这几日整体展开一定区间性整理,关键压力1846一线,也是今日10均线压制点,而关键支撑1818一线,等待1846-1818上下的有效突破情况来引出后市进一步的发展方向。在前几篇文章中反复强调,只要10均线无法突破站上前,继续看好金价的逐步走低,按照10日触及的次数来看,起码还有一两次会压制延续下破,而下方重要的买盘支撑继续关注年均线1800以及分割支撑1788,这两处是后面考虑做超跌反弹的参考点。黄金4小时当前价格反复于中轨上下运行,布林带缩口整理,只能耐心等开口的朝向出现;下轨支撑大致1825,上轨阻力大致1848,暂时区间内运行。

再次进入下行通道,黄金价格维稳在1825附近,日线收带上下影线小阴线。均线指标依旧在慢慢拐头,趋势上处理向下,短线节奏还是整理中伴随震荡。黄金昨天继续在低位区间颠簸,还是处在短期线的压制下运行,近期重点关注是否能够下行破位彻底打破1828附近的支撑,若能,那么日线就进一步下行扩大放量空头,会在短期线附近及下方震荡后继续下跌探底考验新低,若不能,则会继续保持1830-1850这个区间里卖弄震荡。结构方面,趋势结构还是偏弱环境,很明显,反弹上行受阻后依旧回落,而低位短期抗跌同样存在,但是反弹的力度相对较小,依旧表明趋势性大跌之后的处于弱势环境当中,未能有所实质性的反弹反转走势出现,故而短期可能陷入短期线附近震荡颠簸,然后再走出方向。

而通过H4周期的表现可以看出,日内亚盘先反抽,则需要继续跟跌一次,先参考凌晨阻力1837下,而价格欧盘出现了一波小幅拉升,触及1841一线,此位置是处于1847.3-1843.8的趋势线衍生阻力点,触及又冲高走跌回来,不过暂时幅度不大,下方以1818.5-1830连接的趋势衍生支撑点1834一线也存在,虽当前两次刺破,但收盘并未明显处于三角通道下轨之下,虽然目前价位处于1825这个位置,可是距离1828支撑位非常近,让人只能耐心等待拿着空单希望行情快速下坡;而且美联储会议纪要过后周四日内大概率会保持震荡下行,重复凌晨的行情走势。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看作单边的下行趋势,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828一线阻力,见到即可开始分批次的进场做空,下方则看好破位1818出现新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