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黄金要闻

金玉堂:6.12黄金今日波动预计仍然不大,短线交易进场点位如何把握?

发布时间:2023-06-12

  投资是长期与短期的平衡,也是自己与市场间的平衡,还是预期与现实的平衡。从微观一点讲,投资亦是数据与感知的平衡,是绝对和相对的平衡。当然,投资还是多头与空头的平衡,是风险与收益的平衡,更是坚守与放弃之间的平衡。投资是一门平衡的艺术,懂得了权衡与取舍,才算成熟,才不为固执所累。

  黄金本周技术面交易分析:

  黄金上周趋势整体来看,波动还是比较有规律的,白天的行情基本维持在一个区间震荡,晚间随后出现一波行情拉升或者下降就再次陷入震荡,所以上周基本没有太多操作可能,短线也只能来回操作几波。而本周二市场将公布美国CPI数据,同时周四凌晨也将公布美联储利率决议数据以及随后鲍威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也将打破当前黄金的震荡区间,所以本周黄金行情交易将会大幅度改善并且波幅也将增大!

  本月初我们分析本月黄金和下月黄金都将以回落为主并修复前期跳空缺口至1842-1848附近,而周线我们关注的则是上方1985一线,如果进一步突破该点那么上方就在看从2010-2015高点附近开始回落,没有突破就是直接大方向看回落,所以本月我们大趋势交易还是以高空为主!

  而从当前周线技术指标来看,指标macd高位死叉放量,灵动指标sto进入超卖区域,说明周线还是震荡偏弱,但是因为sto的超卖所以短期大幅下跌力度不够,可能sto会反弹一波再次向下才有机会到达1848一线,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么周线就要震荡冲高后再次下跌,而当前布林带三轨放平也说明了黄金价格偏于震荡,那么本周还是主要关注上方1985一线,其次则是上方2015-2022一线的压制点!整体从周线斐波拉契回调线组合图形来看,目前上方短线压制在1970-1974一线,其次是1983-1985附近,而下方对应的短期支撑仍在1938-1942一线附近。

QQ图片20230612130052.jpg

  再从日线技术指标来看,布林带三轨缩口代表当前区间正在压缩,而目前的操作区间则是1932-1985.不过随着本周开盘布林带上下轨区间将进一步压缩,因此日线短期还是维持震荡走势,而短期上方的关键阻力则是1974-1985一线,而日线指标macd当前死叉缩量粘合放平,灵动指标sto粘合放平,代表日线也在选择多空方向,在根据日线裸“k”形态来看,当前下方短线支撑在1953-1948一线附近。而4小时和小时线当前均线全部缠绕布林带中轨代表黄金价格还是偏向于震荡,所以对应的指标目前没有太大指引意义!

  黄金今日交易点位分析:

  1、黄金短线下方再次回撤1948-1953可以先做多,下方再见1942-1945补多。止损损1937,多单目标则看1960-1970关键压制!

  2、上方首次触及1965-1968附近做空,止损1975,空单目标则看1960-1958-1953支撑

  3、黄金本周重点以1985为多空分水岭,上破1985价格必将向上试探2015-2020一线,而处于1985下方,则目前1970-1974是短期压制点,下方1940-1942则成为短期重要的支撑点,而一旦下方多头防守点1932-1938一线跌破,黄金价格跌破必将向下试探1900一线!

  因为本周数据基本出现在周二至周五,所以今天操作上还是以区间震荡为主,而短线震荡交易区间则暂时关注1942-1974!

  原油本周技术面交易分析:

  从日线趋势上来看,我们发现近一月原油都维持在区间73.8-69区间震荡,偶尔刺破69至67一线,但很快也会再度反弹,而上方最高也只是突破73.8高点附近便开始再次下跌,所以本周我们操作上还是重点以这个区间来回交易为主!

  而日线技术指标来看,当前布林带三轨放平,短期均线也都粘合于中轨代表原油价格在布林带中轨上下震荡,而区间也就是对应的上下轨区间68.8-73.8,因为目前K线蜡烛图位于布林带中轨之下,所以短期原油也是处于震荡偏弱的走势,而目前上周五高点71.6-71.8就是短期压制点。

QQ图片20230612130056.jpg

  在从4小时指标来看,当前macd死叉放量运行,灵动指标sto勾头向下修复,所以4小时目前仍属于震荡走势,而布林带中轨和上方均线MA60压制所对应的就是短期上方两个压制点71-71.8附近,而我们观察目前4小时布林带走势,中下轨微微朝下而上轨朝上,所以短期4小时有单边下跌的迹象!

  原油今日交易点位分析:

  1、原油短线上方再次反弹至71-71.8附近可以做空,止损72,空单目标再看70-69.8支撑!

  2、原油短线下方再次触及68.8-69支撑可以逐步做多维持前期区间来回震荡交易,止损放68.5,多单则再看上方70.8-71关口压制!

  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要想着一夜暴富。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做单规划,你怎么去做投资?对黄金和原油等投资有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交易并不理想的朋友,可以关注本人获取每日投资资讯。

  文/金玉堂撰写/(官微:jytc5818;微博:金玉堂jytc5818;公众号:金玉堂jytc5818)

来源:金玉堂
作者:金玉堂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