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奢侈品 > 服饰箱包

河北轻工家纺展|石家庄纺织面辅料及针织纱线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将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曹甲昌认为,完善的产业链和集群化的发展模式是未来行业可持续发展和参与国际竞争的最有力支撑。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要加快基地建设,完善产业链条,夯实产业基础。目前,全国共有71家国家级纺织服装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基地内部,通过加快金融服务中心、新零售交流中心等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疫情期间,龙头企业的稳定发展和带动作用更有效地提振了区域内中小企业的发展信心;区域品牌建设及特色产品打造不断提升了行业内部及国际知名度。   
   轻工消费品因为与百姓日常生活结合更紧密、更多元,所面临的“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的压力也就更明显:产品档次不高、产业链不完善、制造模式有待升级等问题始终存在,大多数的产品只能满足中低端需求,跟不上人们的消费升级趋势;再加上国际国内产业格局深刻调整,全球贸易保护及争端增多等因素影响,出口需求和投资需求都相对下降,轻工业整体呈现发展速度放缓局面。山东出台的专项行动方案,以六大专项行动“对症下药”,推动行业全面高端化、数字化、集群化发展。
   以补短板为例,针对的是轻工纺织行业普遍存在的产品结构不优、创新创意能力不强、品牌影响力不够等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为此,河北将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争取利用两年时间推出200项左右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
  当前,国际市场在流通及消费领域发生着深刻变革,发展趋势主要是快时尚和电商平台销售。“为更好地满足国际市场需求,企业不断增加研发设计投入,以研发设计推动创新发展。历届常熟服装节及柯桥面料展活动都充分展示了企业对面料及服装研发设计能力的提升。”曹甲昌表示。
  为迎接5G数字化新时代,纺织服装外贸企业纷纷加快智能制造升级建设。目前,纺织服装外贸龙头企业加快了智能工厂的建设步伐,在纺纱、织造、缝纫、后整理、运输及仓储等环节全面推行智能化生产与管理。同时,企业通过对5G及数字化新技术的应用,对智能生产车间实现智能管理和智能决策,更好地适应了市场的快速反应要求。
  去年以来,国家积极推动内外贸融合发展,为外贸企业打造自主品牌、优化产品结构、降低经营风险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依托外贸主体打造内外贸双循环发展新模式,为纺织服装外贸发展创造了新机遇。“外贸优质加工能力和管理能力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内销的品质。做外销的工厂在标准和规范化上比做内销供货的工厂要高很多,适合给国内中高端品牌供货。去年,在国家商务部举办的‘扮靓步行街、出口转内销’系列活动中,纺织服装外贸企业积极参与,在品牌宣传、消化库存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而数字化转型行动,瞄准的是轻工纺织企业智能程度不高的问题。通过这项行动,河北将推动企业与数字化服务商常态化对接机制,在技术改造、精益生产、智能制造、网络营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引导企业全面夯实研发设计、工艺仿真、生产制造、设备管理、产品检测、市场销售等各环节数字化基础,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比如产业链优化行动,为的是进一步提升产业集中度。河北将在纺织服装、造纸、家具等重点行业实行“链长制”推进机制,发挥产业链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大中小企业错位发展、协同协作。
【参展范围】
◆休闲装面料:棉、麻、针织、化纤;
◆时尚女装面料:棉、丝、毛、针织、化纤、印花、绣花/蕾丝;
◆内衣、泳装面料:针织、绣花/蕾丝;
◆功能/运动装面料:功能性面料、工作防护服面料;
◆正装面料:毛、仿毛;◆牛仔面料、衬衫面料;
◆服装:男装、女装、童装等;
◆辅料:拉链、纽扣、线、带、蕾丝、标牌、垫肩、罩杯、衣架等;
◆家纺面料:装饰布艺、窗帘布艺、沙发布艺、床品面料等;
◆纱线:纤维、针织纱、机织纱、毛纱、花式纱等;
◆其他:纺织品设计、检测、媒体、出版物。
 
  组委会报名处:中博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浩13311472034(24小时优先)
  E-mail:1395590814 qq.com(兼微信)
 
来源:http://www.expos.net.cn/exhibit/show.php?itemid=21296
作者:王浩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