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奢侈品 > 服饰箱包

橱窗能在7秒内决定你买与不买?怪不得赫本也要赖着不肯走

发布时间:2019-04-24

  1961年,Audrey Hepburn穿着Givenchy小黑裙在Tiffany橱窗前啃着三明治的场景,成为了永远的经典。

  《蒂凡尼的早餐》电影片段

  所以才说,能让一个女人伫足不走的原因只有两个:美男和橱窗里的商品。

  《蒂凡尼的早餐》电影片段

  连Hepburn都驻足的橱窗到底是怎么来的

  1852年,Aristide Boucicaut在法国创建了世界第一家百货商店——Le Bon Marche。它不仅是现代零售业革新的标志,也是现在橱窗设计、陈列设计的起源。

  这不仅让女人在一栋楼里就能完成shopping,它还带打开了设计的新领域:橱窗设计和陈列设计。这幢大楼不仅让人“花钱”,也同时给某些人带来“赚钱”的机会。

  世界上第一家百货公司 Le Bon Marche

  二十世纪初,欧洲商业及零售百货开始发展,之后其他人看到了商机,就纷纷copy这种百货店运营模式,欧洲的商业可以说一片繁荣势如破竹,而“橱窗设计”就变成了对外展示商品的最佳方法。

  1929年LeBonMarche的中庭

  然后到上世纪40年代到60年代,由于战后经济慢慢回升,人们又开始享受生活,开始全民“剁手狂欢”,使橱窗的愈加专业化。如果哪个百货商场的橱窗最好看,那么一定是销售额Top 3之一!

  二十世纪后半叶杰出当代艺术家劳森伯格和搭档琼斯参照17世纪的静物绘画作品为蒂芙尼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设计的橱窗

  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在世界各地,品牌旗舰店、概念店开始出现并流行起来。逛商场也成为了大家越来越最享受的购物方式。

  橱窗的设计越来越影响商场的营业额,这就厉害了!设计师和经营者通过运用大量的橱窗设计来营造这些店铺的氛围,就像售卖梦想一样,像消费者展示一个与现实脱离的世界,甚至是一个城市的缩影!

  巴黎春天百货经典橱窗设计

  第一个开始做橱窗设计的是LV的长孙

  我们都知道Louis Vuitton是做旅行箱出身的,没有想到在时尚界也是第一个做橱窗设计的“老大”。从开始之后,Louis Vuitton的橱窗设计就开始每周变换。

  Louis Vuitton先生的长孙Gaston Louis Vuitton就极其热爱橱窗设计。

  1967年LV橱窗展示

  Gaston曾经说:“准备橱窗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必须要兼顾建筑师与导演的才干,尽管我做了二十多年,但每一个精美橱窗带给我的快乐,并不亚于我十六岁时第一次布置的喜悦。但愿二十八年后,一切依然不变……”

  这些手稿都经过Gaston的精心设计,拿到现在也根本不会过时。

  一张张手稿最后走向现实,变成精美的橱窗,这梦想成真一般的过程相信就是Gaston最初设计橱窗的理由。

  Gaston Louis Vuitton的创意手稿

  而且现在大热的英国设计师Jonathan William Anderson在求学期间同时担任Prada的橱窗陈列师。他说:“你必须在6点就开始工作,因为如果不布置好当天的橱窗他们是不会开门的。”可见品牌对橱窗的重视度。

  英国设计师Jonathan William Anderson

  除了达到吸引顾客的目的,大品牌更是把橱窗作为品牌宣传的不二法宝。

  Christian Louboutin最会玩,喜欢和各个艺术家一起搞事情。从童话故事到街头玩具,从电影主题到科技风格,统统玩了一遍。

  Christian Louboutin的红磨坊系列橱窗

  Christian Louboutin娃娃机橱窗

  Christian Louboutin《爱丽丝梦游仙境》扑克主题橱窗

  Christian Louboutin 锦鲤主题橱窗

  2016年,Christian Louboutin和英国行为艺术家Bonny把口红和黄金孔雀做了融合。尾屏是由口红做成的孔雀,谁不想拥有?

  Christian Louboutin口红孔雀

  除了Hepburn驻足的Tiffany橱窗,传奇橱窗设计大师Gene Moore 还为BVLGARI 设计了一系列艺术与时尚完美融合的作品。

  古典油画般的构图、简约的色彩线条,加上绚烂的灯光的布置。让每一个展示的商品精致又唯美。

  Gene Moore for BVLGARI

  麦穗的中央放置着金色的手镯和表带,金色与麦穗的颜色近乎融合,呈现出一种原始的美感。

  Gene Moore for BVLGARI

  上海“爱马仕之家”携手中国艺术家高入云先生,呈现《无限节奏》艺术展及冬季橱窗,从抽象数学中探寻艺术本质传递出旋律逆行的数学美感与诗意,也延续爱马仕对“物之本意”年题追本溯源的哲学探解。

  每一个物品都被精心安排,就像营造了一个高级公寓的书房,最大程度地展现物品的美。

  Tiffany的圣诞橱窗中,顽皮的木偶们被圣诞魔法轻轻唤醒,为路上的行人们开启蒂芙尼的奇幻异想之境,探寻美轮美奂的珠宝世界,简直像童话故事一样迷幻。

  木偶在白雪皑皑的环境里垂钓珠宝,生动有趣,它到底可以吧Tiffany的戒指钓上来么?真的想帮它一把!

  Tiffany 橱窗设计手稿

  除了圣诞橱窗,Tiffany之前还与惠特尼双年展艺术家还合作了一系列橱窗设计。用装置艺术的形式同时将艺术家的作品和Tiffany商品摆到一起,艺术和时尚的结合,惊奇又惊喜。

  这个橱窗就像一个冰雪王国,而且融合了剪纸的工艺,简直就是一部迪士尼大片呐!

  Loewe则融入了与艺术家的合作系列装扮自己的圣诞橱窗,而且还有用相同印花做的玩偶和坐垫,难道这些也是限量款?

  几个穿着卡地亚套装的玩偶将精品店圣诞橱窗装满,中间还有一只小猎豹。就像一个人偶剧场,每一个剧场都会有不同主题的珠宝作为展示。

  现在橱窗设计可能不会像过去那个年代一样,直接影响到品牌的盈亏。但它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每个艺术家内心世界的缩影。

  与此同时,这些被最新季的时装和限定配饰、珠宝装满的橱窗不仅仅是售卖商品,它们还同时售卖着梦想,它们传播着品牌最精准的审美和价值观,为消费者提供离开现实的一片热土。

  文 | Leon Chang

  图 | Google

  本文为时尚特邀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图片素材来自互联网,仅限于非商业性信息传递之用,如有侵犯您正当权益,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删除,并致以歉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来源:时尚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