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临沭县新世纪园林公司 抓好苗木养护管理打造精致美丽县城

发布时间:2022-12-05

  入冬以来,山东省临沭县新世纪园林工程公司围绕住建系统确定的城市建设总体目标要求,从建设精致美丽县城入手,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巡回城区道路和公园、广场等区域,采取灌溉、施肥、修剪和裹干等多种形式,不失时机抓好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进一步巩固了园林绿化建设成果,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

  一是抓好城区苗木灌溉、施肥。组织喷灌机动队巡回城区道路、公园和广场等区域,对园林绿化苗木进行逐一喷灌、浇水,增加植被水分、增强抗病、抗冻能力,还根据树龄大小和栽植时间长短,施加有机肥、化肥,为明年促发新根、增强长势储备能量。

  二是抓好城区苗木修剪、整形。抓住秋季苗木即将进入休眠期的有利时机,结合城区道路、广场和公园等不同区域景观特点,合理进行整形修剪,做到疏密得当、整齐美观,极力改善树冠内部的通风和透光条件。对老树采取“平头式”理发,确保根系生长良好,树木次年复壮,并且加强日常园林绿化管养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擅自侵占和损毁城市绿化苗木等行为,将园林绿化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三是抓好城区苗木裹干、涂白。对耐寒性较弱桂花等名贵树木提前进行裹干,并设置了风障。在搞好裹干的基础上,组织园林绿化管理人员深入城区道路等重点区域,对部分大乔木进行了涂白,对遭受病虫害侵袭的苗木,及时喷打化学针剂,对绿地内球类、模纹以及乔、花灌木,全部喷洒石硫合剂,有效消灭虫包、虫茧和幼虫,确保次年苗木萌发前不受病虫害侵袭。

  到目前,这个县新世纪园林工程公司共出动喷灌机、打药车等机械设备300多台次,追施农家肥、复合肥等6000多公斤,修剪绿化带10万多平方米,涂白各类苗木3600多棵,用绳子、木棒和钢管撑护各类苗木1.3万多棵,进一步提升了冬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美化了市容市貌。

作者:朱孔荣 王 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