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甘居人“后”担使命----记中江农商银行职工食堂劳务外包后勤服务人员刘鑫明

发布时间:2022-09-20

  “民以食为天,是中国人的一句老话,它既是人类最重要的生活内容,任何时候任何人对于餐饮需求从来不曾改变,这是铁律,为让辛勤服务”三农”,服务经济实体的中江农商银行干部职工,在食堂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舒胃、身体健康,没有后顾之忧,把食堂当成家,当作自由聚会的场所,互相沟通的场所,不断增强信心,尽心努力地支持当地经济发展,锅里有了,不愁碗没有,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所以我要努力为他们服好务,只要在后勤方面为他们服务好了,他们就能服务好群众,我也同样荣光“。这是中江农商银行职工食堂劳务外包后勤服务人员刘鑫明平常最爱对大伙儿说的话。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增加幸福指数,鼓励员工更加积极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中江农商银行强化了食堂内部管理,通过劳务外包方式,为食堂“添材加薪,添油加醋”,刘鑫明有幸成为了中江农商银行职工食堂劳务外包后勤服务人员。

  农商银行以为服务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好县域中小微企业等经济实体,促进城乡经济协调稳健高质发展为己任,平常干部员工工作量大,很是艰辛艰苦,如果疲劳工作下班后还自己做饭,时间较紧,中午无法小息,不利于下午和次日工作效率提高,这可以说是后顾之忧,职工食堂便成了员工提神解忧好去处;2018年以来,刘鑫明师傅为中江农商行干部员工提供劳务外包后勤服务,虽然是劳务外包工,但他工作主动,尊守法规制度,踏实认真,讲安全卫生,高效热情,就餐员工人数因此渐渐增多,现中午用餐人数高峰时已达160多人,每天的工作量比较大。为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了保证农商行员工能准时吃上安全可口放心饭菜,刘鑫明师傅认真学习厨艺,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律,宁愿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勤奋劳辍,辛苦工作,协调安排其他两位劳务外包工积极工作,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酷热寒冷,他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开始做早餐,8点左右又开始准备午饭和晚饭,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但从未叫过苦、喊过累,近三年多来,他在中江农商行办公室领导的指导下,不懈努力学习新知识,努力服务,不断创新,不断满足干部员工餐饮需要,把食堂工作重点放在改善菜品结构上,合理做好菜品搭配,在菜肴品种上追求花色品种的多样化;在菜肴质量上追求色、香、味、形的完美结合,效果良好,受到干部员工的好评。

  挤时加参厨艺培训; 提高业务本领和操作技能;为了适应发展,满足员工对菜品需求,让员工更好服务三农,他挤时开展集体学习,利用晚上和星期天自学厨艺,效果较好。一是组织供餐人员学习有关科学配餐、膳食营养知识,按照科学配餐方法操作,炒菜注意禁忌食物搭配,注重营养搭配,提高供餐质量。根据气候变化及时调整食谱,做到少制作、勤制作,既减少浪费又保证质量。二是积极参加加厨艺培训,挤时参加中江餐饮协会组织的厨艺培训,每季他把所学的理论和技能按时分享给同仁,还要讲解如何服好务的方式方法及目的和意义,促使同心同德做好后勤服务。

  讲安全促放心;为了让干部员工在食堂用餐时不出事故,他全力做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做好安全检查;根据中江农商银行办公室领导的安排,他坚持按时到相关卫生监管部门作身体健康检查,同时每天班前认真做好餐厅厨房的燃气、灶具和炊事工具,地面光滑度,登椅有无破损,房室顶有无脱落,电源线路,消防是否正常等日常检查,定期向办公室和安全保卫部汇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确保员工用餐时的安全。二是把好食品安全关,严格执行食品进货验收和台账记录制度,认真检查供应的蔬菜、食品质量和生产日期,保质期,对蔬菜农药残留检测,不合格食品坚决不准进入食堂。三是严格执行门禁制度,做好餐具消毒,坚持食品留样,对剩、坏变质食材及时进行销毁,并认真填写记录,他常常对同仁说;“两方面安全做好了,干部员工便能放心安全用餐,我们自己也就很安全。”

  讲卫生促健康;一是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法》,库房及工作间各种生熟食品、原辅材料、刀具、厨具分及肉类菜品分类按规定存放,食品加工的各个环节他都要把关,厨房、保鲜柜、冷冻箱等原料存放地进行定期的温度和湿度测量,食品入锅前按规定清洗,不偷工减料,应消毒做到按规消毒,达到了卫生清洁,保证让员工吃得卫生,吃得舒胃,以确保身体健康,二是卫生划分出责任区,责任具体到人头地块,做好灭蚊蝇防鼠害等工作,工作区域卫生日清日结,做到窗明几净,工作时装统一规范,给人一种整洁有序、轻松明快的感觉,确保环境不影响干部员工健康。三是做好疫情防控,个人及家人按上级规定做好防护,自觉做好不聚餐、不聚集,不乘坐交通工具、勤洗手,讲清洁,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勤消毒、通风、测温、扫码(健康码及行程码)、时刻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的距离等,不离开中江,同时按规做好食堂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

  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员工舒心;工作中,他树立全心全意为农商行职工服务的思想,做到文明服务,用语温情、挂牌上岗、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宁愿自己少休息不休假,自己吃苦自己受累,也不让用餐的农商行员工不舒心,为了让农商行干部员工吃得更舒心,他切实加强服务,勇于与困难作斗争,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结合集中用餐人数多时间短,不利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他暗自提高技能,达到速度快、效率高,保质保量按时供应,做到了不让职工排长队形成聚集,他还充分利用好时间差,将别人在早,中,晚休息时间用于做餐前准备工作,有时可以说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中午少觉觉,用亲情热心笑着服务满足员工用餐。2022年入夏天以来,气温持续偏高,突破43c度,少雨还不时停电,可以想象未及时按好空调厨房内的温度有多高,为了员工能按时吃上安全放心的饭菜,他不畏高温,克服困难,一丝不荀工作,虽然工作间象在桑拿房,但他绝不会减少工作安全卫生环节流程,为了降温,他就开风扇,不小心对着颈椎吹得太久,造成周围的软组织会产生小病变,形成肌肉和皮下组织的慢性炎症,他到社区医院吃点药又坚持上岗,由于厨房整天处于高温状态,直接面对熊熊烟火,加上高温水汽,为防中暑,他采取喝霍香正气水解暑,有时洗冷水降温,不因为极端天气担误员工就餐时间,使员工大大感动,在办公室领导带领导下,他不定时邀请职工代表到食堂进行座谈参观,听取对供餐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不足和差距,较好地拉近服务与被服务者之间的距离,提升职工满意率。

  降成本促满意;由于疫情导制很多菜肉品价格上涨,为了不影响员工就餐,在中江农商银行办公室领导的关心帮助下,他通过菜品创新,达到成本控制,在供餐工作中,他注重安全卫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采取传统与现代,东方西方相结合,粗粮细做,细粮精做,一菜多品,多品合一,花样换新,合理搭配膳食,一定程上度克服了菜品肉品价格上涨的压力,尽力做到了价格不涨、质量不降,数量不减、服务不降,时时刻刻让职工吃得满意高兴。

  “当前,正值中江农商行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在服务经济实体,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骄人的业绩,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的认可,我虽然是劳务外包工,从事的是后勤服务,我感到自豪,我看到中江农商行干部员工为了人民群众生活得更美好,工作比我辛苦,同时小时候就听父亲说,我们家是农信社贷款度过难关的,所以我得报恩,我一定更加坚守后勤服务使命,精心工作、热情奉献,为干部员工提供满意的的供餐服务,让中江农商行干部职工吃上更放心、更卫生、更安全,更舒心的饭菜,使他们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鑫明高兴地说道。

  邹浩

  2022年9月20日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