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热点

香港理工大學的研究證實,中美貿易戰影響了美國製造商的營運

发布时间:2023-08-18

  香港--(美國商業資訊)--香港理工大學近期展開了一項合作研究,探索中美貿易戰對美國公司造成的錯綜複雜的影響。來自中國香港、澳洲和美國的學者探討了外部採購和供應基地的複雜性,對現行的商業策略提出了不同看法。

  在中國有供應合作夥伴的美國公司首當其衝地受到貿易戰的影響,主要是庫存的效率和利潤率遭到重創。他們的供應時間平均延遲了8.21天,利潤率下跌了1.29%。此項研究的首席研究員Di Fan博士表示:「如今精密產品的製造需要來自世界各地的知識、專業技術和材料。任何貿易壁壘都會阻礙國內公司使用境外低成本的生產、獨特的自然資源和市場擴展的機會。」

  儘管多元化常常被視為降低風險的一個手段而得到提倡,但是這項研究揭示了供應鏈深層次多元化的公司受到的負面影響更嚴重。Di Fan博士闡明了多元化令人意想不到的作用,他表示:「與普遍的想法不同的是,供應鏈的多元化不僅不能降低貿易戰的負面影響,而且事實上將這種負面影響擴大。」他進一步闡述道:「企業必須謹慎採用多元化策略,因為看似合理的事情會帶來意料之外的挑戰。」

  這項研究證實了供應鏈的多元化會不經意地產生複雜性,降低公司應對貿易戰衝擊的反應力。這種複雜性會阻礙供應鏈夥伴間的協調,導致無法預測的挑戰和低效率。主要研究員、來自蒙納許大學的Yi Zhou博士解釋道:「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簡約化的供應鏈在提升反應力方面可能更有效。透過精簡流程和強化供應鏈合作夥伴間的緊密協調,公司可以更好地應對包括貿易戰在內的風險事件。」

  該研究團隊對中美貿易戰的綜合研究深化了對地緣政治風險的理解,並給商業界傳達了一個清晰的訊息,那就是策略性思考和仔細考量供應鏈動態是至關重要的,採用一體適用的方法也許並不能解決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該項研究發表在《營運管理雜誌》上: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joom.1225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810092626/zh-HK/

  CONTACT:

  媒體問詢或查詢更多資訊:

  香港理工大學

  Di Fan博士

  電子郵件:d.fan@polyu.edu.hk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