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公司产业

主场作战,他们以国家级赛事来检阅球技

发布时间:2022-09-27
【编者按】9月20日-23日,广汽Honda·2022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在北京太伟高尔夫球场举行。很多北京球员得以在家门口参加这项传奇赛事,他们来到太伟...

9月20日-23日,“广汽Honda·2022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在北京太伟高尔夫球场举行。很多北京球员得以在家门口参加这项传奇赛事,他们来到太伟球场追逐着各自的高球梦想,并在这项国家级赛事上与全国各地的高水平球员一较高下,检阅球技,弥补短板。

宁泽涛,高球生涯首次连打三轮赛事

很多人注意到,本站赛事的阵容中有大名鼎鼎的泳坛名将宁泽涛。2019年总统杯,当时还是高球菜鸟的宁泽涛受邀以“专业体验官”观摩赛事。本周,2022总统杯正在美国进行,“广汽Honda·中国业余公开赛”来到北京,已有3年球龄的宁泽涛,选择下场参赛。

谈及当年总统杯的体验,宁泽涛说:“那一年是老虎伍兹当美国队队长,他打了三天比赛。看着这些球星一杆一杆地打,挥杆动作如行云流水般流畅,但当时我还不怎么打球,看到的只是场面的盛大和观众的热情,对球星的高超球技没有切实体会。现在自己打比赛,知道这项运动的难度和复杂性,才领悟到他们的水平高在哪里?”

image.png

在总统杯期间,名将潘政琮的一番话让他记忆深刻。宁泽涛问潘政琮更喜欢打draw(小左曲)还是或fade(小右曲)?宁泽涛欣赏的达斯汀·约翰逊最擅长打fade,潘政琮的话让他感到意外。潘政琮说他更喜欢打fade,因为更好控制。虽然宁泽涛现在开球精确度不高,一场球下来,fade、draw乃至左扎、大右曲都有可能出现,但潘政琮的这番话让宁泽涛领悟到高尔夫的复杂之处。

退役后,宁泽涛有比较多时间玩高尔夫,这两年更是将其作为主要的兴趣爱好,进行深入学习。他说:“我是一名运动员,总想着突破自我。高球运动没有极限,每个洞都有标准杆,但每一洞都有不同的打法,每次打都有不同的感受,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这正是吸引我的地方。

“而且,高球运动没有年龄限制,上至8、90岁、百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小孩子,都可以打高尔夫。以本站赛事来说,11岁的小朋友可以参与,成年人也一样参加。”

两年来,宁泽涛的球技提升很多。在泳坛获奖无数的他知道,唯有参赛才能知道自己真实的竞技水平。宁泽涛说:“平日训练的心态与比赛时完全不同,参赛会更投入。教练向我推荐了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站,我很欣赏这项赛事的专业度和影响力,因而便报名参赛。”

image.png

虽然此前宁泽涛也打过其他赛事,但连续打三轮赛事,尚属首次。他说:“考验的不止是体能,还有心态和策略的应对。太伟球场昨天和今天的风力完全不同,决赛轮难度要高很多,想打出好成绩特别不易。此外,虽然本站赛事距离设置适中,但对击球落点有很高要求。我这三天发挥不是很理想,不过,高尔夫的路很长,我会继续保持热爱。”

 

这是他们的中国业余公开赛首秀,只为更好的历练

在“广汽Honda·2022中国业余公开赛·北京”的参赛球员中,王帝博和毛威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