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民生银行举办“风光无限西藏行”新能源业务推广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8月4日,中国民生银行携手西藏自治区政府在拉萨市举办了“风光无限西藏行”新能源业务推广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桑珠次仁、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自治区各相关政府部门、21家重点清洁能源企业,以及民生银行总行、拉萨分行相关负责人现场参会。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桑珠次仁表示,西藏自治区是我国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储备基地,目前西藏能源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期,希望中国民生银行能围绕西藏新能源产业链各环节、各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表示,民生银行将围绕西藏自治区“十四五”规划、产业结构禀赋,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切实服务西藏产业发展、区域发展,助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政企银”生态聚合平台,助力西藏稳经济大盘。

  驻藏央企和区属国企负责人分别作为客户代表发言,各自介绍了企业新能源业务发展规划、金融服务需求并提出了进一步促进产融结合、开展绿色金融的宝贵意见。

  会上,民生银行总行战略客户部、拉萨分行介绍了西藏新能源行业综合金融服务与对接方案。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拉萨分行与大唐西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西藏能源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葛洲坝集团(西藏)工程有限公司、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政府、参会企业代表、民生银行三方携手开启了“风光无限西藏行”新能源业务推广会。

  本次“风光无限西藏行”是一次“零碳”会议。此次会议通过碳交易平台购买了“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指标(CCER)”,全额抵消了会议中产生的各项碳排放量,以及参会嘉宾的交通和住宿产生的碳排放量,成功实现全程碳中和,并为每一位与会嘉宾颁发了碳中和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会议,民生银行进一步加强了与西藏自治区政府、清洁能源实体企业的深度融合。下一步,三方将共同携手,价值共融、资源共享,以实际行动赋能西藏实现低碳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