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聚焦实践共话”大合规“ 2022 WeLegal合规经营线上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5

  在全球市场竞争中,持续强化企业合规已成为一项新趋势。行业指引、外部监管和内部合规实践都表明,属于中国的“大合规”时代已经越来越深入企业腹地,全面建设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强化合规经营,才能保障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严峻的行业风险和监管压力之下,近年来,规模化企业内部合规的需求和案例大幅增加。今年,国务院国资委相继发布《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的通知》和《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再度使合规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

图片1.png

  7月23日-24日,WeLegal法盟联合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中企评企业合规专委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等多家机构,在线上成功举办了以“拥抱大合规时代”为主题的2022 WeLegal合规经营线上峰会”。历时2天,40多位知名企业总法律顾问、合规官、知名律所合规领域合伙人、学者围绕“大合规”展开思想碰撞,共同解读了企业合规前沿趋势,分享了合规实践经验、洞察,为企业合规从业者赋能。

  本次峰会由合合信息启信慧眼、中银律师事务所、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甄零科技、Acelaw法培学苑、律职协办,庭立方、知产财经、熊猫法律星球、知识产权那点事、IPRDaily、同人法律、律和、律新社、法天使、合规LAB、首席风控合规官、互联网合规君等提供行业媒体支持。

  此次线上峰会分别围绕“企业合规前沿趋势及人才培养”、“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等主题展开,来自不同领域、从事不同行业的优秀法商人分别以圆桌论坛和主题演讲的方式为听众奉献了一场丰富而有深度的知识饕餮盛宴。

  其中,合合信息数据事业部副总经理沈东辉, 从企业准入合规与关联交易合规审查等领域,为大家分享了商业大数据赋能企业合规场景的应用。中银律师事务所数据合规及个人信息保护部主任郑佳 ,也用”数据出境合规热点解读与实务“的主题位大家分享了合规洞见。

  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合规业务组组长梁枫律师受邀主持国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圆桌,与四位来自知名国资企业的特邀嘉宾,就合规管理“三道防线”、合规手册、合规培训等重要议题展开了精彩研讨。

  据了解,自2013年成立以来,WeLegal法盟一直以汇聚法务圈声音,赋能公司法律人,提升商业贡献力,增强职业影响力为使命,搭建法商培训、主题沙龙、专业论坛、行业峰会等交流平台,结合新媒体等内容渠道,努力让公司法律人成为企业的核心贡献者。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