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产经

捷信普惠金融领域持续发展 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23

 普惠金融在国内一直是政府重点扶持的金融项目,主要是为弱势群体、低收入人群以及普通银行业务无法服务的消费者提供服务。捷信作为国内银监会首批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在普惠金融领域,一直积极开展工作,不仅是为低收入人群,还在为信用缺失的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

对待普惠金融,人们的看法存在着较大差异,有的认为贫困人群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寥寥,在他们看来,低收入群体无论是在财务规划上,还是在理财目光上都存在很大的缺陷;还有部分人认为在金融服务的提供商,不应该以收入为标准进行区分,无论是高收入群体,还是低收入群体,他们在金融服务的享受上应该是平等的。但捷信一直认为,消费者无分大小,只要是对消费金融有需求,捷信便积极为他们而服务。

目前我国普惠金融发展并不理想,主要因为我国地广人稀,很多偏远地区的用户有需求,但由于没有普惠金融工作的开展,而无法享受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针对于此,捷信积极在偏远地区、三四线以及乡镇积极开展业务,不仅如此,捷信还在偏远地区提供驻店服务,通过面对面的服务模式,减少消费者对于金融服务的不信任感。

相较于金融服务需求而言,我国在金融服务方面的供给上还有很大的不足,社会金融服务的需求仍然无法有效地满足。如今,金融服务的成本节节攀升、人们的金融需求更加多样化,地区差异、贫富差距更为明显,在这样的金融背景下,金融供给方与需求方之间的矛盾将愈加突出尖锐。未来,捷信将拓展更多偏远乡镇地区,让更多有需要的消费者,可以享受普惠金融。

捷信不仅在普惠金融服务方面在做出努力,捷信还在积极为社会提供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普惠金融不仅仅是提供服务,更应该让消费者认知金融,了解金融。目前,捷信已经在北京、天津、福建、河北等多个地方举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而且受到各地人士的认可。未来,捷信将继续举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让更多消费者受益。

捷信中国在资本市场方面,也在积极的发展。在今年,捷信中国又一次成功发行2018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自2015年3月,央行宣布对ABS产品发行实行注册制,作为银监会首批四家试点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捷信于2016年10月首次成功发行ABS产品,并获得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