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浙江省“四方联动·产教融合”人才引育发展交流大会在海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日前,浙江省“四方联动·产教融合”人才引育发展交流大会在海宁市举行。

  据介绍“四方联动·产教融合”产业人才培育模式,旨在通过政府、学校、企业、赋能机构四方联动,推动人才引领发展、教育优先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的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

  大会上,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对各位嘉宾和人才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近年来,嘉兴坚定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当前,嘉兴正在全力建设智造创新强市,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有迫切的人才需求,对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更是求贤若渴。希望海宁能够发挥好先行先试作用,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大胆创新、敢于突破,让“四方联动·产教融合”人才引育模式大有可为,为全嘉兴乃至全省探索路径、形成经验。

  近年来,海宁紧盯产业所需,统筹多方资源,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坚持产业驱动,构建人才引育“最优生态”,坚持资源互动,集聚人才引育“最强要素”,坚持试点带动,创新人才引育“最高效能”。

  此外大会上举行了浙江省“四方联动·产教融合”服务联盟揭牌仪式,并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举行了海宁产业人才学院揭牌仪式和聘任仪式。据悉,海宁产业人才学院迎来首批6家企业实训基地、15所签约高校以及10家赋能机构入驻。

  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本次交流大会为起点,“四方联动·产教融合”工作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

来源:新华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