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知识

企业离退休人员:2月养老金到账 请延后领、线上领、错峰领

发布时间:2020-02-17

原标题:企业离退休人员:2月养老金到账 请延后领、线上领、错峰领

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本月养老金已发放到位。今天,南京市社保中心提醒广大企业退休人员: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老年人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易感人群,请尽可能延时领、线上领、错时领。

“提醒您出门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必要的防护。”市社保中心郑重提醒:考虑到老年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避免人群聚集和排队,降低传播风险,建议通过银行短信通知、手机银行app查询到账信息,延后领取养老金;若确有紧急资金需求,尽量选择到发放银行人流较少的ATM领取养老金,或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若确需到银行网点领取,建议错峰出行,避开业务高峰时段,并配合银行工作人员的安排。

疑问解答: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离退休人员如何变更养老金发放银行?

企业离退休人员可凭注册密码登录或使用“我的南京”APP扫码登录南京市人社局门户网站(http://rsj.nanjing.gov.cn/)变更养老待遇发放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怎么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对居住在本地的退休人员,仍通过信息比对的方式进行认证,无需个人办理;居住在异地或需办理补认证的退休人员,可通过“我的南京”APP自助办理认证;疫情防控期间,无法自助办理生存验证的,不暂停养老金发放。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