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要闻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宜春中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了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金融消费知识,维护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3月15日,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宜春中支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分别前往宜春老地委社区及袁山公园附近社区,开展面向老年人、新市民等群体的金融知识宣教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设立咨询台形式向往来群众及社区居民进行消保知识宣讲,解答群众疑问。同时,通过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小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手册等,提醒社区居民注意防范各类非法金融风险,牢记“三多一少”原则,提示非法集资常见手段,远离高利诱惑,拒绝非法集资,注意保护个人钱袋子。向社区老年群体重点提示保健品骗局、亲情骗局、养老骗局及理财神器骗局,提醒老年群体碰到以上骗局做到不汇款、不轻信、不贪心;遇到陌生电话及不明短信做到不看、不接、不听。不管骗术怎么变,心中要有真定力,助力老年人过好幸福晚年。向新市民群体讲解求职陷阱及房屋租赁合同诈骗案例,助力新市民能更好地融入城市,安居乐业,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提醒年轻消费者不要乱贷钱、乱花钱,合理、正确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的开展,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群体自身权益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未来,建信人寿宜春中支将主动深入社区、乡村等开展面向新市民、老年人、乡村居民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践行金融为民初心,为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建信的力量。(方兴林)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