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产品

信美相互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6.22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27

近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度经营情况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信美相互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6.22亿元,同比增长335%,已超2018年全年5.39亿元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在保费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通过有效控制经营成本,信美相互半年净亏损0.2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减亏幅度明显。

与此同时,截至2019年上半年,信美相互共累积会员达41134名,客户近3500万名,各项业务稳定增长,资产总额超25.5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0.07%。

作为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机构的信美相互,最主要特色即会员共同所有、会员参与管理、会员共享盈余,凡是认可章程并购买了会员产品的用户即可成为信美会员。如何能够让会员在获得保险保障的同时享受到更好更多元的健康服务,信美相互也在不断努力探索中。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服务会员及客户2109人次,同比增长54%,服务内容涉及专家预约、住院安排、健康体检、基因检测等16项。同时,为了满足会员及客户的日常健康咨询及公立医院高端体检所需,上半年还新增了7*24小时在线视频医生服务以及三甲医院体检预约服务,健康服务频次及满意度均有所提高。

此外,报告显示,信美相互进一步加强投资管理体系建设,资金运用形式以委托投资为主,自营投资能力不断增强,上半年实现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5.02%,主动投资资产17.94亿元,其中流动性资产配置比例为25%,固收类资产配置比例为63%,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为12%,投资风格保持稳健。

(文章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