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张坤中报发声:不少优质公司私有化都能算账

发布时间:2023-09-06

随着上市公司陆续开始披露中报,越来越多的顶投大佬隐形持仓浮出水面。我们认为相对于大佬们的前十大持仓,大佬持仓中的“隐形持仓”同样值得重视,尤其是像持仓中排在第11-20位的公司,大佬们没准也会打一些提前量在里面。

今天的文章我们就一起再来看一看易方达张坤中报更新的隐形持仓。大家也可以在价投圈大佬持仓中获取最新动向。

·隐形持仓情况如下

(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11-20持仓)

我们先来看张坤目前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

其隐形重仓股包括药明生物、李宁、百胜中国、 海吉亚医疗、爱尔眼科等(调仓情况见图),而排名16-20的持仓占比极低,基本可忽略不计。

张坤作为集中持仓下重注的选手,观察仓级别持股的确不太容易引人重视,当然也不排除坤坤在等待更好的机会。就例如在年报中新进的百胜中国,在今年中报中就显示其大幅加仓了。

整体来看,张坤所在管的几个基金,整体“隐形”持仓较为相似(蓝筹精选/优质精选/三年混合),基本配置方向多以CXO、大消费、医疗服务等为主;而亚洲精选的“隐形持仓”中,张坤还配置了一定的美科技公司,如AMD、阿斯麦、微软等。大家感兴趣的不妨可以去看一看大佬持仓小工具,在此就不过多叙述了。

看张坤报告,其用心的“小作文”肯定是要细细品味的。张坤的感悟向来写的比较走心,可读性很强,这里我们稍作概括,一起再来学习一下:

·认清市场的两面性

张坤表示,过去一段时间,由于经济恢复情况不及预期,一些投资者对经济前景较为悲观,股票市场的表现又进一步强化了这个预期。但在坤坤看来,从股票市场到上市公司,都是同时存在着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

“市场先生在一个短周期内往往只会聚焦于一面,不是将好的一面放大,就是将坏的一面放大,放大哪一面更多取决于这个阶段投资者的情绪,正所谓市场短期是投票机。

但是,放大好的一面时,坏的一面却并没有消失,只是被投资者无视了,反之亦然。”

成熟的投资者更应该全面的思考问题,特别是被市场无视但又持续存在并发挥作用的那一面,这样的认知往往是超额收益的来源,正所谓市场长期是称重机。

而称重机称的重量更多是企业自由现金流的增长,只要一个企业产生的自由现金流不断增长,不论投资者的情绪如何,公司的市值是可以一轮一轮跨越周期创新高的。

·聚焦长期基本事实

张坤强调,站在此时,不论投资者的情绪如何,我们更要聚焦在一些长期不变的重要基本事实或者常识上:

第一,我们国家依然是14亿人口的统一市场,这意味着企业的研发、销售和生产等有巨大的规模效应,并且作为利基市场可以提供自由现金流助力企业走向全球市场;

第二,我国有1.4亿的高校毕业生,并且仍以每年1000万左右的数量增加,这为从发展中国家迈入中等发达国家必经的产业升级提供了人才基础;

第三,随着经济发展,中等收入人群不断扩大,而且收入有望持续增长,虽然疫情对短期有所影响,但未来随着经济增长,中等收入人群依然是消费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第四,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经济腾飞,以及不少华人在海外取得的巨大成就,都证明了中华民族的勤劳与智慧。

虽然这些正面因素,并非不为投资者所知,甚至曾在某个阶段成为市场的核心关注点,但目前的市场却选择了无视。

不管如何,这些因素都是不会轻易改变并且持续发挥作用的,只要能充分发挥市场的力量,将人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对前景悲观是没有理由的。

·私有化都能算算账

更重要的是,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很有吸引力,已经到了不少优质公司私有化都可以算得过来账的程度了。

张坤认为,这样的估值对短期遇到的困难定价非常充分,但对于上述长期有利的因素是没有反映的。

因此,对于优质企业的长期投资者,目前隐含的复合回报率相当具有吸引力。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