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个股资讯

芯片再获关注 机构扎堆调研这只股(附名单)

发布时间:2021-02-08

  过去一周,A股三大股指整体呈震荡行情,市场二八分化格局加剧,上证指数周涨0.38%,失守3500点;深成指涨1.25%;创业板指涨2.07%。

  节前机构调研积极性依旧维持中等水平,2月1日至2月7日一周,共计72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较前一周减少14家。

  化工、机械设备依旧最受机构青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72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31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7家,科创板企业1家,另外13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占比约81%。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机械设备最受机构青睐,均有11家相关公司被调研,其次是电子、建筑材料、电气设备、传媒行业,均有5家以上公司获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化工行业已经连续三周位列榜首,招商证券认为,近期农用化工领域的尿素、草甘膦等化工品价格涨幅较大,而随着春耕到来,需求提升有望驱动其价格进一步上行。此外,节前备货需求提升、产能升级等也会带来精细化工品领域MDI、钛白粉等价格持续上涨。

  全球缺芯背景下,机构扎堆调研富瀚微

  具体到上市公司,机构调研汉钟精机(002158.SZ)最频繁,调研次数为4次。其次是国光股份(002749.SZ)获得3次调研。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创业慧康(300451.SZ)成为最受机构青睐的个股,获118家机构扎堆调研,还有航天发展(000547.SZ)也获得111家机构调研,此外,富瀚微(300613.SZ)、伟星新材(002372.SZ)均获超50家机构调研。

  有媒体报道称,近期全球缺芯问题正快速蔓延,从汽车蔓延至手机、游戏机等领域,而高通、三星、英飞凌等全球半导体企业也纷纷发出警告,芯片难以满足市场需求。

  在此背景下,2月5日,芯片概念股富瀚微(300613.SZ)公告收购眸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32.43%股权。调研中,富瀚微表示,公司主营安防前端芯片,眸芯科技目前主攻后端设备(DVR、NVR等)主处理器SoC芯片,与公司业务契合度较高,此次收购有利于构建公司业务链整体竞争优势。此外,公司还披露在智能硬件、汽车电子产品等领域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市场表现上,富瀚微过去一周上涨9.76%。整体来看,72家被调研机构一周平均涨跌幅为-1.48%,跑输大盘;涨幅最高的是传智教育(003032.SZ)和矩子科技(300802.SZ),周涨幅均超24%。

以下为最近一周被1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当周被调研个股中,有31只年报业绩预喜。华阳集团(002906.SZ)、汉钟精机(002158.SZ)、科锐国际(300662.SZ)、海南发展(002163.SZ)、山东路桥(000498.SZ)、小熊电器(002959.SZ)、五矿稀土(000831.SZ)和赛微电子(300456.SZ)这8只业绩预喜股不仅备受机构关注,上周也获北向资金加仓,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源乐晟资产、淡水泉、敦和资产、高毅资产等7家百亿知名私募调研了7家公司。其中,芯片概念股富瀚微(300613.SZ)最受关注,获得源乐晟资产、敦和资产、彤源投资、煜德投资4家百亿私募青睐。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