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全力提升“适老”服务,守护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3-04-17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推进网点适老化改造,全力提升适老服务,守护最美“夕阳红”。

  优化厅堂服务,助力老年客户“防诈骗”

  近日,一位大爷手持一手写卡号,急匆匆的走入网点。大堂经理见状上前询问客户需求,大爷指着手上的纸条说:“我要转账。”“大爷,您认识对方吗?”大堂经理连忙进行风险提示。“不认识,是网上卖东西的。”大爷回答道。大堂经理一听觉得可疑,将老大爷带至爱心服务区,并立马将这一情况汇报营运主管。工作人员与其进行一步步沟通,最终了解到该大爷在一个购物APP上与几个朋友一起团购商品,该APP承诺购买后给予全额返款回扣。大堂经理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查询该购物APP ,发现该APP涉嫌传销,工作人员马上将该情况详细讲解给大爷,大爷听后,如梦初醒,马上联系其朋友,不要再向该账号转账。大爷说:“我这个人直啊,别人说是什么免费团购我就信了,太感谢你们了,差点就上当了!”

  升级社保服务,方便老年客户“就近办”

  “在家旁边就可以办理养老资格认证,真的太方便了!”已经退休的欧阳大姐在智慧柜员机上办理完成后赞叹道,欧阳大姐表示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现在可以就近办理社保业务了,真的很大程度惠及了老年客群。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人社厅“社保就近办”政务便民事项政策,全面有效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普惠事业,3月25日,工行沧州分行在省分行统筹下,全辖所有网点的智慧柜员机上线了企业社保养老领取资格认证、个人参保证明、个人权益查询、个缴人员参保登记等7大功能,网点柜台上线了社保账户切换功能,这8大功能的上线,全方位满足广大群众“就近办、自助办”相关需求。

  开通便捷服务,关爱老年客户“有温度”

  “你们的服务太好了,以后存钱都拿来工行存!”刘大爷办理业务后连连称赞网点的工作人员。近日,工行车站支行大堂网点来了一位老年客户,老人腿部有残疾,坐在轮椅上,正准备进大门办理业务,大堂经理见状,连忙前去帮忙,通过残疾人通道将客户推进营业室内,并为其开通爱心窗口,优先办理业务。在客户业务办理完毕后,又贴心地给客户留下电话号码,告知客户有金融需求可拨打我行电话咨询,如有必要可为其提供上门服务。

  持续改善金融服务,提升适老化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下一步,工行沧州分行将继续深化便民服务,积极开展各类适老服务工作,主动担当,以金融力量服务老年客群,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更加贴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