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东光支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根据省银保监局“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的通知”要求,工行沧州东光支行继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力度,积极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扎实做好阵地宣传。活动期间,该行辖内各网点积极利用电子屏幕、网点电视、宣传栏、宣传横幅、宣传手册等方式,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引导客户了解学习非法集资犯罪和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知识。特别是针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网点工作人员逐一耐心细致解读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定义、特征及危害性,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引导老年群体共同参与到防范非法集资行动中来。

  持续做好外拓宣传。该行成立青年外拓宣传小组,利用外拓营销和空闲时间,走进商圈、企业、社区向群众分发宣传折页,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等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面对咨询的老年群众,着重强调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制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内部学习、企业宣传、上门入户宣传等活动,深入推进防范非法集资进企业、进社区,聚焦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提示,有效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以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银行从业人员合规运营行为,提升合规守法意识,形成良好社会风气。下一步,东光支行将持续开展各项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大行担当。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