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上高县支行持续加强数据治理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3

  为积极响应上级监管部门要求,全面提升数据质量,服务全行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农发行上高县支行秉承“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的办行使命,持续加强数据治理能力建设,切实保障该行整体金融信息水平,坚持将政策性金融服务做实做强。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

  该行提升思想意识,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数据治理专项工作小组,任务细化分解,做到有的放矢,精准落实数据治理相关文件要求。明确各部门责任,上下协同,把数据治理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强化学习力度,补齐短板。

  该行对各条线统计人员开展数据治理专项培训,认真领会上级行及监管部门报表填报要求。同时以统计知识竞赛为契机,分类别的对统计人员进行试卷测试,达到“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激发员工自主学习热情。

做实数据底座,狠抓落实。

  找准数据源头,督促员工建立数据填报工作台账,做到数据填报“找的准、理的清、报的快”。梳理过往数据填报错报明细,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吃透数据服务平台数据校验规则,确保数据报送关联性及一致性规则不出差错。

  下一步,农发行上高县支行将继续把数据专项治理作为重点基础性工作来抓,同时加强内外部制度文件学习,确保数据上报质量,全力推动该行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徐彬浩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