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关于RPA在对公信息补录的应用建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为持续加大流程机器人(RPA)应用推广,充分发挥RPA应用效能,实现为基层赋能减负、提升服务客户效能、增强精细化管理能力目标,文化路支行针对对公信息补录的应用中RPA机器人应用提出建议。
业务痛点:基于我行庞大的客户群体,公户对账耗时耗力,不仅需要及时调取未对账账户名单,而且需要查询账户联系方式等信息后电话联系,每个账户大约耗时5至10分钟,有的甚至更长,另外,网银对账和自助对账参差不齐,客户常常出现网银盾丢失或密码遗忘等问题导致无法对账,需要前往网点办理,庞大的客户群体导致前台压力巨大。
目标效果:对于系统中法人信息或者客户名称与工商系统不一致的行为,实行管控措施,减少柜员压力。
利用RPA检测每个季度末未对账账户名单,设置自动发送短信并且法人可以选择对账方式。若账户联系人出现网银盾丢失或密码遗忘等问题,可以提示让法人在建行到家小程序上选择建行到家对账。相较于人工拨打电话后来前台验印对账,一方面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另一方面也为客户提供方便,为前台赋能减负。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