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以及省行《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工行沧州分行紧紧围绕“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聚焦重点宣传内容,在全行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宪法宣传活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和良好的宣传效果。

  立足网点厅堂宣传。活动期间,沧州分行在全辖网点醒目位置摆放《宪法》、《民法典》等法制文本,供网点客户随时查阅、学习,并在辖内各网点电子门楣滚动播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宣传标语,烘托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沧州分行将业务经营与宣传活动相融合,在客户办理业务间隙和排队等候期间通过业务知识讲解、网点微沙龙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不断提升法律知识水平。

  开展宪法日集中宣传。12月4日“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日当天,辖内网点在室内外设置宣传台,向到店客户和来往市民群众分发宣传文本,并配备专业人员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重点向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组织学法活动。沧州分行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主题的学法活动,利用党员学习会组织学习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的法制思维;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宪法和民法典知识学习,组成学习小组,重点突出主题,深入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员工的法治意识。

  通过开展本次宪法宣传活动,沧州分行一方面加强了全行员工主动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提升了社会公众的法律知识水平以及宪法自信,进一步践行了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了我行社会形象。下一步,沧州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活动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普法工作常态化、深入化、制度化,不断巩固活动良好效果,为法治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