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杭州西湖支行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2021年以来,建行杭州西湖支行围绕银行业协会“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创新线上线下宣传形式,组织开展网点阵地宣传,金融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进商场等阵地宣传,增强社会公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展开一系列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征信知识等为重点的宣传活动。

  积极开展营业网点宣传。支行充分发挥辖下3家网点营业场地宣传优势。每月定期在网点举行金融微沙龙,放置宣传海报折页,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片。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网点人员会一对一讲解防诈骗知识并赠与宣传折页,告知客户回家也要对家人进行普及。

  创新宣传形式“走出去,传出来”。为加强宣传范围,扩大影响力度。网点定期走入周边的社区联合街道共同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进万家”,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知识问答吸引民众参与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期间,网点也在走访企业营销时,也会同时进行防诈骗,非法集资的普及宣传,引导外来务工人员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自己的血汗钱。另外,支行创新线上宣传形式,利用新媒体推动宣传力度。通过员工微信朋友圈及时推送金融信息以及系列金融知识宣传小视频,提升宣教的生动性,深入人心,树立建行金融卫士的良好形象。

  开展主题性现场宣传活动。支行进校园、社区、园区等开展“打击新型电信诈骗犯罪,守护市民的钱袋子”宣传活动。活动主要由现场大荧幕播放讲解,与现场民众知识问答互动,宣传小队向过路的民众和营业商家普及防诈知识组成。帮助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形成金融防范意识。现场氛围热烈,活动得到了民众的一致认可,对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了社会公众的金融防范意识,拉近了银行业与群众的关系,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与好评。支行接下来将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活动。支行将主动承担作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担当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的使命。

来源:建行杭州西湖支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