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多举措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为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认真做好部署安排,盘点收获、交流体会,查找差距,以问题为导向,解决问题,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召开组织生活会前,该行党总支部召开1次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该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开展1次集中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党史学习材料,切实夯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该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认真开展交流谈心,深入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心理状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尤其注重在谈话中诚恳地听取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各项工作推动的意见建议,切实发挥民主作风,让每一个党员参与到党支部的建设当中。同时,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以相互交流提高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

  三是开展党性分析,深刻盘点和检视问题。该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的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盘点收获、查找不足,切实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剖析自身在理论和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形成个人发言材料。

  四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该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客观地向发言党员提出批评帮助意见,既做到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达到了自我教育与互相帮助相结合的效果。

  五是抓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该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党建联系点挂点行领导总结组织生活会会议情况,对支部和党员个人查摆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工作要求。同时,要求每一位党员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
作者:张艳红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