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丰润支行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更深层次地领悟党史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近日,工行唐山丰润支行党总支参观了花厂峪抗日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沿着略显崎岖的盘山路来到山脚下,这里沟深林密,水声潺潺,占地4.5亩的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就坐落于此。花厂峪抗日纪念馆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花厂峪村,是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纪念馆内共分为“壮士北上、星火燎原;日寇铁蹄、残酷暴行;同仇敌忾、铜墙铁壁;杰出人物、不朽丰碑;缅怀英烈、情系老区”五部分,以声光电技术的应用和大量史料实物的陈列,生动地再现了当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缕魂,花厂峪曾发生大大小小的战斗200多次,无数革命先烈在此为守护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在罗文等抗日名将的指挥下,取得了长城阻击战、龙头大捷等胜利,盘踞在此的十几万日伪军被牢牢钳制,有力配合了抗日正面战场。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仔细观看展览内容,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幅幅珍贵照片。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洗礼,通过馆内的图片和文字资料,了解英勇的花厂峪人民与军队患难与共、团结御敌的艰苦抗战历程,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动力源泉,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全行转型发展、强行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在纪念馆前,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决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全行高质量发展、谱写绚丽篇章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梁珈铭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