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分行弘扬大钊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17
渤海之滨,滦水右岸,先烈遗志,亘古流传。河北唐山乐亭县这片红色土壤滋养着一代代乐亭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就是这些乐亭儿女中的杰出代表。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工行唐山分行充分用好当地红色资源,走进党史人物,弘扬革命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迸发出崭新活力。
打造“主题场景”,走进党史人物。“妈妈你看,这是课上老师给我们讲过的李大钊”,在工行唐山乐亭支行营业室中经常能听到大家谈到李大钊同志。原来,该行把乐亭支行营业室打造成了首家“大钊文化”主题网点,设李大钊文化展示墙,以李大钊同志画像和名言警句为背景,将大钊文化的精神要义植入网点分区的方方面面,为客户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盛宴,使之成为弘扬大钊精神的文化阵地。置身于此,能够亲密“接触”到课本中的党史人物,与他们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这种“场景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不仅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使其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也为乐亭支行转型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硬设施成功转化成了软实力。“每天晨会我们都要感悟大钊精神,‘担当 进取 务实’的大钊精神已内化成了我的行为准则,我也会在工作岗位上,奋勇向前、再立新功”来自乐亭支行营业室的一名青年员工说道。
开展“沉浸学习”,感悟党史人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响彻在李大钊纪念馆内。工行唐山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在李大钊纪念馆内开启。党员干部在李大钊塑像前整齐肃立,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共同瞻仰参观李大钊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浏览图片,凝神观看文物,重温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刻体悟革命烈士坚持真理、不畏生死的精神境界。随后,又来到乐亭县大黑坨村,走进李大钊故居,深入了解李大钊的成长历程。大家被大钊同志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感动,爱国情怀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力,为强行建设添光彩。
 鼓励“创新创作”,传承党史人物。工行唐山建北支行青年员工牟惠婷,是红色作品《李大钊》的创作者,谈到创作初衷时,她说:“李大钊先生是我从小到大最熟悉的红色人物,和李大钊先生同生在河北我很骄傲,他为革命奋斗的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让我对党充满崇敬之情。抱着这种热血的心情,我画下了这幅画,并且始终不忘那句‘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发掘党史人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唐山分行注重发挥青年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鼓励青年员工创新创作,创作大钊红色作品、到大钊纪念馆拍摄微视频……该行借助视角新、样式活的传播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在润物无声中达到教育效果。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龚文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