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都司前支行四举措力促业务集中处理质效水平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1-05-30

  为全面提升业务集中处理质效水平,有效压降网点退回撤销率和提高直通率,工行都司前支行通过抓源头把关口、抓业务过程管理、抓业务学习提示、抓考核机制完善四项措施实现业务集中质量和效率水平双提升。该行的主要做法:

  一、抓源头把关口,确保凭证要素完整、有效。支行督促客服经理严格按照业务凭证填写要求,审核凭证关键要素、要点,对于通过“初审关”的业务凭证,转交给运营主管进行“再审”,运营主管严把“再审”关口后,再交客服经理处理。通过层层处理审核把关,及时发现机打和人工填写错误、超框、超字数等错误凭证,有效降低退回撤销率和提高直通率。

  二、抓业务过程管理,努力减少差错的发生。支行督促客服经理从各类业务品种扫描时凭证业务大小类的选择,到扫描出的凭证影像是否规范,认真检查无误后再提交,对每一个操作环节都认真、仔细、耐心地检查完成,稍有疑问,当即就进行认真核对与复核,绝不放过任何可能出现的错误。对上传完成的业务,随时关注每一笔业务的进度,养成查看消息并及时回复消息的习惯,直至最终完成当天业务的勾对。

  三、抓业务学习提示,确保业务集中处理真实合规。支行督促各网点通过晨会、周例会的方式,组织客服经理学习省行、市分行下发的业务集中操作提示、风险提示、退回业务原因提示等,让员工及时掌握核心要点,提高集中处理质量。同时支行运行专管员对客服经理工作疏忽、操作不规范及对规章制度理解不透彻等原因引发的退回业务逐一打电话给网点,警示全辖柜员避免同类退回业务发生。

  四、抓考核机制完善,提高员工执行力度。为确保业务运行质量,支行及时修订完善网点运行内控考核办法,把业务集中处理指标率纳入网点绩效考核中,对多次发生同样问题的客服经理和运营主管进行约谈,督促落后客服经理和网点积极改进,切实提升业务集中处理质效水平。

来源:工行南昌都司前支行
作者:蔡逸萱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