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以企业微信为抓手助力营销

发布时间:2021-05-20

  企业微信有助于高效便捷的服务客户,为营销工作提供良好抓手,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多措并举运用企业微信助力业务营销。

  一、服务为先,留好第一印象。要想充分利用企业微信开展营销工作,首先要做好阵地营销,建立与客户之间的信任关系,了解客户需求,挖掘客户潜力。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发送一条来自节日的问候、一句因气候变化给予的关心都能无形之中加强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在客户心中建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之后,站在客户角度换位思考,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线上金融服务。

  二、双措并举,结合营销系统。网点工作人员积极利用个人客户营销系统,挖掘客户的投资偏好、储蓄习惯,向客户致电时,都会征求客户关于添加企业微信的同意。对于成功添加的客户,设置好习惯标签,并定期推送客户感兴趣的产品,为客户解答业务类咨询。

  三、精准营销,提升客户粘性。营销工作切忌大水漫灌,盲目群发信息,最好依据客户特点及需求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滴灌。本网点周边小区的居民普遍为厂区的退休职工,年龄偏大,偏好以定期储蓄为主。网点工作人员为客户设置好标签,通过企业微信适时提醒。

  四、挖掘需求,寻找营销机遇。近期,支行在大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工作,由于我行企业微信中部分客户年龄偏大,属于医保功能的刚需客户,利用企业微信向社保卡使用频繁的客户发送医保电子凭证的推荐。对于不会申领电子医保凭证到店咨询的客户,帮助其解决相关问题后,适时营销我行其他产品。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