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参加“农总行健步走”体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23日起,农总行举办为期100天100题“百年征程,砥砺前行”健步走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员工在运动中学习党历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开创农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接到通知,我认真学习领会了通知精神和活动规则,觉得自己身为党务工作者、又是老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应该首先响应号召,带头报名。于是,报名,学习,健步走,奏响了风雨不误运动交响曲!通过一段时间运动,觉得收获蛮大,感想颇多,体会较深。
一、感受党恩,珍惜机会
     新一届总行党委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学习,适时推出的健步走活动集党建学习庆祝、健身、娱乐于一体,深受基层广大干部员工欢迎,让我们再一次感觉到令人羡慕国企员工自豪感和幸福感!健步走最大亮点是激励措施灵活多样,奖品丰厚不多见。活动设达标、闯关积分,抽奖券,前100名奖励500元现金,累计达标90天以上员工,可获得活动定制奖杯。抽奖是幸运有趣的事情,即使什么奖项都抽不到,只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至少可以得到一个精美奖杯,留个纪念,不是很好吗?
总行设立奖杯、奖金、奖品,包括11次抽奖活动费用高达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元,花费之高,规模之大,覆盖面之广史无前例!这次活动是员工福利大礼包,是企业文化大美餐,是党员教育大课堂!足见总行党委对这次活动重视程度,体现了以人民(员工)为中心的人本文化和关心关爱,让我们学习补脑,运动健身,多得实惠,我们也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恩情。
我是八十年代参加农行工作至今风风雨雨几十年,明年就要退休了,能赶上这次盛大活动是非常幸运的,幸福的,骄傲的。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感到机会特别难得,分外珍惜!所以,活动以来坚持得非常认真,不敢有丝毫松弛与懈怠。决心和大家携手并肩,坚持运动,共同学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引起重视,贵在坚持
   正如总行工会提出的“ 科学运动,贵在坚持”。任何人做任何事情,要想获得成功 ,必须开动脑筋,思想重视,行动坚持,达到一定数量积累,方能成功。健步走同样,我觉得每天走6000步比较科学,标准不高,不难,正常速度也就不到1小时步数,只要坚持住,还是比较容易完成的。我的目标并不高,就想要拿个奖杯,为退休留个纪念,为了一天不落地认真走好健步走,我主要采取三条有力措施;
一是起早学习,睡前检查。每天早晨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点开健步走小程序,睡眼朦胧中反复阅读党史题目,如吃美食细细咀嚼,越读越清醒,一天都精神! 晚上睡觉前想着检查步数是否达标,如未达标,宁可不睡觉晚睡觉也得补上。非这种精神和毅力是难以坚持90天运动一天不落的,这是一件看似简单实则不容易的事情!
二是改变方式,健身娱乐。健步走让我改变了过去上下班开车或乘车习惯,换成健步走模式,既锻炼省钱,又环保,何乐不为?每天上班提前半个多小时下楼,因为我距离单位较近,就绕道步行4000多步,晚上下班同样走法,午休再出去走走转转,一天下来轻松1万多步,超额完成任务。
三是风雨不误,雷打不动。即使出门下乡办事或下雨耽误了健步走,也一定要想着记着抽空在半夜12点前补上。值得一提是有两次,上下班时间赶上下雨,本想打车走,可又一想,怕完不成步数,还是坚持打伞走吧,没曾想,雨越下越大,一路上鞋子裤角都湿透了,差点弄感冒。还有一次,我出门忙了一整天,到了晚上11点多睡觉时才突然发现,步数竟然不达标,尚差3000多步,怎么办呢?是放弃还是对付一下?妻子答复简单,遥遥算了,可我是个做事认真的人,不能这么糊弄,我最反对鄙视那种不负责任没有实效做法。我不怕麻烦立刻穿好衣下楼,围着小区转了3圈补上了步数,才回家睡觉。
三、享受快乐,幸福人生
    运动是快乐的,美好的。如果上下班乘车或开车,两边风景一闪而过,啥也看不见。而走路不同了,在享受运动健身同时轻松自在哼小曲,或思考问题或欣赏一路风景。沿途绿树红花,鸟语花香,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人流如织汇成城市美丽画卷和时代交响!只有步行者才能真正享受到!
抽奖是令人兴奋有趣的游戏。虽然小程序4月份因为系统升级暂停了一个月,但并没影响抽奖次数。目前共抽了5次,前4次没抽着任何奖项,第5次抽得5分,心中暗喜,我知道,这可是全国5万多达标人在抽奖,不容易啊!你别小看这5分,它让我在全市排名直接进入前八名,荣誉感幸福感陡然上升!到活动结束还有6次抽奖,充满期待和希望!
行为心理学研究表明:一个动作重复21次会变成习惯,90天重复会变成稳定习惯!为此,4月份,我的健步走并没有因为小程序升级而间断,而是自我加压,照样每天1万步以上,到6月30日,90天的健步走一定会让我养成稳定良好运动习惯,从职场带到退休,惯性下去,受益一生,幸福一世。所以,我要真心感激健步走提供运动站台,感谢农行提供职场平台,感恩共产党提供人生幸福舞台!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